2009年5月2日

Fingersmith(指匠情挑) E1



Post/Editor : Geek C

故事背景設定在英國維多利亞時期,Lant Street開始,Susan的房間,絞刑臺,一群貧窮的人.

Maud生長在瘋人院裡,狂妄自大的舅舅要將小Maud領走, Susan是被一群為非作歹的人養大的,當然他也被訓練成一個Fingersmith(小偷),

郊區的莊園,Maud被帶領進入舅舅的書房,差點越過地上一塊有手指的木板(手指在片中有很重要的意義從這裡開始),舅舅要Maud戴上手套前先用力打了Maud手兩下,提醒她碰書前一定要戴上手套以免弄髒他寶貴的藏書(C對舅舅的行為很生氣!),舅舅要Maud成為他的專屬秘書(Maud一定會被舅舅染指),從此Maud幾乎將手套當成自己身上的一部分。

肅靜的書房轉換到吵雜的Lant Street, Susan不識字。Maud為幾位男士朗讀,其中一位Mr. River問了Maud做完索引之後的打算,

Maud說『索引永遠作不完的』

River一副不可置信的臉對Maud說:『你如此年輕漂亮不可能打算永遠留在這裡』,

Maud:『Mr. River 你是個男人,你可以做任何事,我是個女人,我可以一事無成』(C在這句話又嗅到了女性在當時的卑微,Shit)

Lant Street的人稱呼Mr. River Gentleman(C偏向叫他偽君子), GentlemanLant Street的人說出了他的計畫,Muad母親留了一大筆遺產給她,條件是結婚。GentlemanSusan替補Maud生病被送回家的女傭,Susan成為Maud的朋友說服MaudGentleman私奔結婚。(C覺得這是什麼鬼計畫,私奔的情侶還有臉跟舅舅要錢?),等拿到錢後便將Maud送進瘋人院,藉口是遺傳,因為Maud的媽媽就是在瘋人院過世的。條件是三千英鎊。

Susan到了莊園,管家帶Susan到他的房間,Susan聽到Maud房間裡有聲音(C在這時候覺得舅舅露出原形了吧,下流),Susan看到Maud的模樣心想這女人應該很容易對付(C覺得Z會喜歡Maud手足無措的模樣),Susan進入了書房差點越過了禁忌的手指’,被舅舅大聲喝斥(Comm’on uncle,超過那條線也不會讓你的書破掉或黃掉好嗎)

Susan在幫Maud更衣,MaudSusan說抱歉關於書房手指的事沒有先警告Susan(Maud~你舅舅才該向所有人道歉)

Susan又聽到Maud發生驚恐的聲音,趕緊進入小姐的房間,MaudSusan拿藥給他接著跟Susan說他很害怕自己的夢( 原來是做噩夢,C的思想很下流 Sorry),Maud要求Susan陪他,從那天開始Susan每晚都陪著Maud入睡。

SusanMaud變成了好朋友,一天Susan用撲克牌幫Maud占卜,

Sue說『這是你的過去,一個善良的女士,善良的心(目前為止是很善良)。分離,掙扎奮鬥。一個嚴格的老先生(下流的老先生)。梅花3, SueMaud知道是誰嘛,Maud笑了(C也不知道他在笑啥,C看完書在來解釋一下)。一個年輕人,好心的人,(C看了書才知道原來這些牌是Sue設計好的)

Maud要求Sue不要再算下去了,Sue堅持『黑桃六,一次旅程』Sue的心裡響起了Gentleman的聲音,『我會把它送進瘋人院裡,她之後就會待在那裡了』,

Sue開口說『心的旅程(所以Sue在這部劇裡面最厲害的不是偷東西而是說謊)』。Maud要求看最後一張牌,Sue把最後一張紅心二愛情牌掉在地上了,Maud主動終止算命後在地上發現紅心二並收藏起來。

Maud牙齒太尖銳了,Sue用了頂針幫Maud減輕痛苦(Sue~親下去了阿!),Mr. River來了,Sue在心中想著,她想對Maud,Gentleman根本不愛她,他是來騙你的錢,Sue討厭Gentleman(Me too!).

Mr. River開始教Maud畫畫(而且對Maud上下其手,C對於此劇重要的男性角色都感到下流), Mr. River 自由作為誘惑Maud最有利的藉口,Maud肯定動心了』,Sue的表情就是這樣想。

Gentleman再次用三千英鎊逼迫Sue要儘快讓Maud愛上他。Maud又再次在野外練習畫畫,Sue躺在陽光下,Sue醒來後發現Maud不見了,四處尋找後發現她跟Gentleman在樹下,Gentleman正要親吻Maud(笨死了Maud),Sue看到Gentleman想要親吻Maud的手,那是比嘴唇更令Sue嫉妒的地方,Gentleman先舔了一下Maud的手才親吻它(C覺得Gentleman噁心死了,舔什麼舔,那並不是冰淇淋好嘛)

回程時下起大雷雨,MaudSue躲在樹下,Maud看起來很怕雷聲(C覺得此時的Maud太需要別人呵護了),Maud告訴Sue, Mr. River向他求婚了,MaudSue是不是不開心,Sue當然假裝也回答很開心,Maud說他沒有答應他的求婚,Sue看起來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Maud說舅舅一定不會答應的,但是Mr. River說要帶Maud私奔,然後在附近的教堂結婚,這時又響起了一聲雷,Maud又嚇的躲到Sue的懷裡(看樣子下雨天跟喜歡的女生出去好像不錯)

房間裡,Gentleman偷偷地進入要Sue不要出聲,膽小的Maud又被Mr. River嚇到了,Gentleman給了Sue一個銅板要求Sue離開,Sue拒絕了, 但是Gentleman找到機會對Sue施壓,Sue這時候已經顯露出她良心的一面,但是Gentleman的話似乎讓Sue又動搖了。

MaudSue的想法,SueMaud是否愛著Mr. River, Maud搖頭,

Sue馬上說出『你可以拒絕他!』(C也點頭),

接著Maud又說了一些說服自己的話,Sue痛苦的擠出幾個字『嫁給他吧!』(C控制自己別生氣,Shit我還是要罵一下)

婚事安排好了,兩天後MaudMr. River會在教堂結婚了。MaudSue躺在床上,

MaudSue,『新婚之夜,新娘要做些什麼』(Maud你真的不知道嗎,上網詢問一下,有很多人願意教你,C也會在List),

Sue擺出不可思議的臉『你一定知道的!』

Maud說『我在書中學了一些,

Sue驚訝的說『你怎麼能從書中學習這些資訊?』

Maud有些惱羞成怒,又接著問,『他會親吻我嘛』

Sue回答『我想會的』,

Maud又接著說『哪裡?』

Sue:『嘴唇!』

Maud:『就這樣?』(Maud 如果你真的如此單純,C會把自己從List上刪掉,誰願意摧殘一朵純淨的花咧)

Sue:『不,親吻只是開始。到時候你就會了,小姐』

Maud:『我就無法自己會跳舞!』(也會有很多人想教你跳舞的)

Maud:『這很難,你必須教我!』(ZC說如果可以用模擬新婚之夜來騙女孩子上床,那她也要去試試)

所以Sue就真的照著Maud的要求開始進行教學(C如果作一個網站,分為模擬新婚之夜,教學方及學習方,我懷疑兩邊的人數會嚴重不平衡)

隔天一早,Sue先醒來,看著Maud胸部上的吻痕,好像做錯事一樣心虛,Maud醒來,Sue:『這一覺睡的真香,不用吃藥』

Sue:『也沒有做夢?!

Maud:『有一個,我想 你在夢裡,Sue

Sue尷尬的笑了一下,提醒Maud今晚就要跟Mr. River結婚了(很掃興耶)

SueMaud整理儀容,Maud若有所思的看著Sue(C多希望Maud可以say something),窗外傳來呼叫Maud的聲音,Gentleman

Sue的心裡揚起『如果當時我對Maud說我愛你,我知道Maud也會回答他一樣的話,所有的事情就不會是這樣了,我也許能救她,我也許能找到一個方法,改變她的命運』(第一集完)


C讀完了書裡的第一個部分,在書中Maud比劇中表現的更加純淨,

這讓C在閱讀的時候不得不喜歡上Maud如此脫俗的個體

像牛奶般的肌膚,就連穿在身上的襯裙都有可能傷到她

誰會不喜歡這樣的人!

書中的Sue不像劇中如此無腦

我必須這樣說! 或許是戲劇角色的對比必須要Sue呈現這樣的感覺

C來說 Sue是善良的,錢是會逼瘋人的

要是C沒有完成後面兩集

Maud會是所有C所看過的電影裡最惹人疼愛的角色

C知道沒有如此無暇的人存在世上

C不知道會是如此不堪

5 則留言 :

  1. 新婚之夜教學網站應該比這個blog受歡迎1005倍,不只教學方及學習方人數差異大,男女各占比例差距也很大,在此項目,Z很敞開心胸的投靠比較漂亮方的反方;
    沒有想到C這麼用心的完成了一篇很詳盡的recap,更不知道C居然這麼喜歡MAUD.....
    請C繼續盡快完成Ep2.3不然這裡很像我跟妳偷情的秘密基地...;我還沒看過有台灣網站做recap,這真是一個優質的blog!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部片有幾集??
    我手邊只有一集耶~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是部電影~
    還放在硬碟中還沒看....
    (I CAN'T THINK STRAIGHT都看很多遍了...)

    回覆刪除
  3. 有三集,但是如果你線上看的話可能一集會被拆成兩部分,也有拆成三部分的....
    哈哈哈,妳是也很喜歡還是妳很盡責?
    如果你sarah waters三部曲的排序來說,
    我個人喜歡tipping the velvet多一點,再來才是這部,最後affinity稱不上喜歡,不過我還沒看書,或許看了書後會改觀呢?

    回覆刪除
  4. 好有趣的OS喔,看了忍不住想笑哈哈,版主說出了我的感想,Fingersmith是我學英文的第一部入門片,不過小說我還是買中文版的,能夠看到這麼完整的分享真是了不起!給妳100個讚!!!

    回覆刪除
  5. 你好阿~~歡迎來玩
    唉唉唉~明明有3集!
    C 實在是很懶惰第二集才生出一半就被埋沒在電腦裡了
    感謝你很喜歡~~真的
    如果對我們有任何的意見也可以告訴我們阿!!!
    有改進CUZ才會進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