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時事新聞:慾望城市女星Cynthia Nixon與女友訂婚

Editor/Posted by Bitch Z

慾望城市(Sex and City)女星辛西雅妮克森Cynthia Nixon與女友Christine Marinoni訂婚,辛西雅妮克森(Cynthia Nixon)就是飾演慾望城市主角之一的米蘭達(Miranda),與前夫育有一女(Samantha, 12)一子(Charles, 6),並在2004年結束了長達15年的婚姻。


2004開始和一位從事教育事業(education activist)的女同性戀 Christine Marinoni交往,在我淺薄的知識裡,真的不知道什麼是 education activist,是教育改革家還是……什麼?
自此之後,在各大同性戀權益活動中,都可以見到兩位的身影。今年美國時間五月十七號,在紐約的Broadway Impact-Equality Rally (此次活動主要是主張同性婚姻平等)集會上,宣佈上個月她已經和交往近六年的女友Christine Marinoni訂婚了,並且大方秀出她的鑽戒。恭喜!
Cynthia Nixon:
I have a secret to tell you. Last month, my girlfriend Christine and I got engaged. And I have a beautiful ring to prove it."
我告訴你們一個祕密,上個月我和我女朋友Christine訂婚了,我還有一個漂亮的戒指作證明。



我可以想見當時台下群眾有多瘋狂!接者她開始講女友/未婚妻 Christine是多好的一個媽媽,但是她們的結合卻不能獲得法律的認同,如果有一天她去世了,Christine卻不能與她的子女們有任何法律上養育照顧權力,諸如此類的演講。
真的很希望我也在那裡!為人類的進步一起吶喊!


至於她們什麼時候結婚,辛西雅說會等到紐約市通過同性婚姻的立法,她們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她們想要一個實際上受法律承認的婚姻。
(節錄)
"if it became legal in New York. "I don't really want to get married to get married pretend. I think we'd like to do it in a real, actual, legal way that the state would recognize."

總之,恭喜恭喜!希望妳們能盡快結婚!

同性婚姻對台灣而言,尚且太過天方夜譚,我想台灣還不夠開化成熟的走到這一步,如果硬是通過了這項立法,立法與社會進度的脫節會產生很多可怕的社會問題出現,比如,同性戀婚姻裡的子女在學校可能會受到恥笑、侮辱,甚至這份歧視不只來自於同儕,甚有可能來自於學校。我想我們應該先從更基本一點的做起,喚醒大眾對LGBT的正視,建立公眾對LGBT適當與健康的認識,為LGBT爭取該有的福利權利,不因性向受到各方面的歧視,這樣眾多的LGBT人士,就可以開心大方做自己,不用躲躲藏藏自己的性向,循序漸進的,社會的風氣自然也會影響家庭的觀念,進入我們的文化。我再擴大的說,這是一個教育過程,教育社會尊重接納形形色色與自己不一樣的人。

這中間每一個過程,都需要各位的參與,不管你是不是LGBT的一員,都請不要吝嗇的加入。這也是我們一再強調設立CUZ的目的,或許看文章的你或你身邊很多朋友,覺得這根本不關你/他們的事,你/他們當然可以根本不關心所謂的同性戀權利,但這些人可能不知道,或許他們的兄弟姊妹、家族成員中就有LGBT,最好的朋友有性向"問題",最崇拜尊敬的人是同性戀,當看著他們不能過大家能過的"正常規格"的生活,必須隱藏自己的喜好,綁手綁腳的活著,甚至一輩子不敢追求自己的幸福,試問這些事不關己己不操心的人,你又開心了嗎?

所以,在此請容我引用Milk 的話: We are here to recruit you! 我們招募也需要你們的加入!
我們有很好的出發點很好的理想,因此需要你們的參與和加入;CUZ剛剛成立 還很稚嫩,因此需要你們的意見、幫助與資源,讓我們更臻完善。
請大家一起為LGBT權力努力。

3 則留言 :

  1. 哇~現在才看到這個新聞
    沒想到已經訂婚了
    一、兩年前知道他非常低調的與女友在紐約生活
    知道他出櫃消息後看慾望城市電影版
    每當米蘭達與片中老公出現的畫面
    我都會跟女友說「ㄟ他也是拉耶」
    女友總是嫌我吵說他是拉是gay干你屁事呀~我要看電影!!

    恭喜呀Cynthia Nixon~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感覺她們兩個扯不上什麼關係的人,居然認識相戀還訂婚,
    很祝福她們!
    那你去看慾望城市有睡著嗎?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去看那部片,影集我還好偶爾也會看,
    但是電影我真的快睡著了!

    回覆刪除
  3. 我去看這部片的原因
    好像是因為某日與女友想去看電影
    同檔期的電影看似都很難看
    挑來挑去就挑這一部了

    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也差點睡著
    不知道為什麼睏意很重
    不過kelly的橋段我都會醒來而且很捧場呵笑唷
    (但我沒有特別喜歡慾望城市的誰耶~恩?)
    anyway...這部片根本就是影集加長版
    去電影院看真的非常沒必要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