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爛桃花與櫃子


撰文:皮達
Posted by Bitch Z




那天晚上接到友人來電,她是一個人緣很不錯的女孩,在職場上的異性緣也不差,只不過每次她都碰到爛桃花,一些純情曖昧的情愫總是無疾而終,接近午夜的手機鈴聲來得又急又響,格外刺耳,電話彼端,傳來她強忍顫抖的語氣。

公司的同事,一個死纏爛打的男生。

又是一樁感情爛事,這個跟她告白的男生用著緊迫釘人的奪命連環call要把她逼瘋,不僅在公司刻意製造機會企圖單獨相處,下班之後手機電話不斷,我朋友原本脆弱的神經實在是承受不了這樣的精神虐待,即使已經明白告訴對方絕對不可能在一起,該男依舊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照三餐打,可能很多男人都把女生的拒絕當害羞,否定當靦腆,這朵爛桃花亦如是,即使,我朋友跟她坦白她現在有另一個喜歡的人,即使,我朋友跟她坦白她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察覺到自己喜歡女生。

聽到她這番告白我心中不免驚跳一下。
其實我一直隱約感覺得出來,這個朋友是喜歡女生的,私底下聊天她也不諱言她會注意哪些漂亮姐姐可愛妹妹,只是這樣突然正式提起,我的心頭還是一緊,感覺呼吸有點急促,真是奇怪,明明是對方向我出櫃,我這個聽者反倒是緊張了起來,但我們在性向方面沒有多談什麼,事實上,我們都知道這根本不會構成怎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那個緊迫釘人的爛桃花,就在我朋友向對方坦承自己喜歡女生之後,所得到的回應是「這樣是不正常的」、「上天給你女生的外貌,就是應該要喜歡男生」、「我有自信用我的好讓你喜歡男生」,這些一知半解的話語不禁讓人火大,朋友語氣中所透露出的迷惘與懷疑讓我更加難過,但這根本不是正常不正常的問題,而是一個不識相的男生死纏爛打不肯放棄又自以為是的妄下定論。

心軟的友人不忍心把話說得太絕情,一方面是她怕工作時候尷尬,二方面她覺得沒有必要把關係搞到那個僵,但面臨這種已經構成騷擾的的行為實在沒有什麼好顧慮的,我叫她傳最後一次簡訊嚴重警告對方這樣已經構成騷擾以及精神虐待,之後封鎖瘋男的號碼,電話說到最後,朋友算是放下一顆心頭大石,安心掛上電話,這通談話中,唯一讓我安慰的是,喜歡女生這份情感始終沒有讓我朋友困擾或者逃避。

不是沒有朋友跟我出過櫃,只是沒有那麼親密的朋友跟我出櫃,雖然我私底下心裡都明白她的眼光總是看女生多一點,只是聽她認真說起的時候,心頭不禁還是流露出一絲對她未來情路的擔心,以及她家人的反應,她暗戀的女孩喜歡她嘛?對方會不會對她好?這是必須交往的喜歡或者是女孩間親密的友誼?掛下電話後我腦海中冒出好多疑問,沒想到一句短短的出櫃宣言竟然讓我開始替她煩惱那麼多,我認識的人幾乎都是對同志友善,但我始終不認為這個社會同樣如此,同性戀這個標籤所背負的意涵一向比其他名詞還要沉重,但我慶幸的是,雖然曾經迷惘過,但我的朋友始終誠實面對自我,其實她櫃子裡面一直有我們的默默陪伴,只是相較起她的沉著,我已經開始為她煩惱外面世界究竟可以比那窄小的櫃子大多少?

唉,才剛剛結束瘋男的騷擾,我想,就先不要煩惱太多了吧。


牛奶雪糕時間:
後來我朋友透過其他同事口中得知,這個男生似乎有個論及婚嫁的女友了,而且私生活非常的不檢點,要花錢不花錢的O友一大堆,
X!


2009/5/27

7 則留言 :

  1. 我最討厭聽到的對同性戀的回應大概是:
    那是因為妳還沒有碰到你愛的人......fuck
    這只是一時的,你以後會改變......這句話好蠢
    你/女生/男生"應該"要......誰規誰應該要怎樣誰不應該怎樣?我好像沒讀過這個歷史人物
    我有信心可以改變你......你以為你是上帝嗎?
    是誰影響你的......家人問這個尤其好笑,試想在我們成家立業之前這一輩子和誰相處最多?所以是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就是你們影響的......這個答案滿意嗎?

    回覆刪除
  2. 沒錯!
    "家人問這個尤其好笑,試想在我們成家立業之前這一輩子和誰相處最多?所以是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就是你們影響的......這個答案滿意嗎?"
    這個回答真是太中肯了!!!我愛愛愛愛愛
    那個噁心瘋男根本沒有真正認識我朋友才會這樣大放厥詞,無知代表是也!

    回覆刪除
  3. When I came out to my parents,
    they said:
    "how do you know you like women since you
    have never dated with men? Maybe you will change after you starting to date a man."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家人為了矇蔽自己的雙眼,讓孩子所謂的"正常交往"
    往往都會說一些事後看來可笑又可悲的話...:(

    回覆刪除
  5. 通常這時候我會使用反面論證,
    如果對方是女的我會問
    你又沒跟女生交往過你怎麼知道你只喜歡男生

    回覆刪除
  6. >>牛奶雪糕時間

    怎麼說,雖然女生也會這樣...可是聽聞過的男性簡直遠遠超過女性比例
    總是有個正宮放在家,明明離不開正宮,卻又會一直跑去外面到處追女生.(菸)

    最近也發生一件事,好友最近跟她前男友分手了,那男生不斷的要求復合,苦口婆心的聲聲宣稱非常愛她
    但有一天,那男生的前前女友來敲門了(他們住同棟)
    吶吶的說想跟她聊聊...
    才得知,那男生同時也跟她拼命要求復合
    頓時天旋地轉(你知道的,雖然不愛他了,但這種事情還是挺讓人傻眼的..)

    回覆刪除
  7. 太白爛了那男生
    我沒有性別歧視
    痾 好 我其實有!
    male brain在感情這方面總是想的很淺
    這是為什麼很多女生在面對另一個女性追求時
    很容易接受女性天生的細膩
    但是 C也有些朋友再度回到男人的臂膀
    因為簡單的生活反而更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