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The L Word Movie ?

Editor / Posted by Bitch Z

The L Word 可以說是風光下葬,不是,下檔,夾著大家的期待與對 The L Word 的想念,The L Word 終於在萬眾矚目下要躍上大銀幕了嗎?這是 Ilene Chaiken上星期在 BlogHer 的集會上所透露的消息。BlogHer 是一個集合所有女性部落格家的網站,並且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大集會。(什麼時候會邀請我?)
今年的集會,邀請到了 Ilene Chaiken 就是 The L Word 的製作人去參加,在 OurChart.com 曇花一現的經營一年就被關掉之後,我實在很懷疑請 Ilene Chaiken 去的目的何在?我不想再抱怨讓我痛心的 OurChart了。

Ilene Chaiken 並沒有分想太多她經營網站的經驗,大部分她分享的內容都圍繞著 The L Word。她首先講了一開始她是怎麼樣說服 Showtime 拍一個女同性戀影集,接著再找贊助廠商,只有Subaru 願意贊助……唉!可惜後來妳們的代言人莫名其妙得了乳癌就去世了。接著她說,她最近著手於將 The L Word 翻成電影劇本……哇哇哇!並且她特別申明第六季的強力主打的"Who Killed Jenny"也會在電影劇本裡做討論。我看到這裡有點擔心,意思是 Jenny會再死一次?還是 Jenny不會出現在電影裡?不要亂來喔,沒有 Jenny不看喔。接著她說,從 The L Word 的經驗裡,她瞭解到很多觀眾想要看到的是自己的故事,是確確實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情節被演示出來。因此這一部分就變得比較重要,而不是以一個主角為核心挑起整個故事,隨著主角的眼光與心路歷程貫穿整個故事。

還不知道 The L Word 會以什麼方式出現,是只在 Showtime 上看的到,還是只在網路分享,還是真的可以走進電影院呢?如果真的有 The L Word 這部電影,我有一些個人的想法,首先一定要是影集的原班人馬,因為這些演員已經與觀眾建立了感情,甚至有很多觀眾是看他們喜歡的角色多過於看電影/影集的劇情,所以如果一部 The L Word 出來,但大多數不是大家熟悉的演員,那這只能算是一部同性戀電影;這也就是為什麼六人行一定要等 Jennifer Aniston,慾望城市要喬定四個女主角。但至於劇情方面,我倒覺得不須拘泥在銜接 The L Word 影集上。The L Word 跟六人行與慾望城市不一樣,六人行與慾望城市,這兩部影集,都有很強烈的主角、主要演員互相拉扯牽絆,發展出以"主角為主"的劇情,並且很著重在角色之間的關係、互動與情誼,所以大部分觀眾要看的是主角的劇情,並且在影集最後,不管草不草率,各主角的未來與關係都已經大致底定,也就是說,劇情可以再發展的空間其實是有限的。The L Word 角色太龐雜了,原本以為的主要演員竟然一季之後就可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尤其在 Jenny之後(為了保住Jenny支持者支離破碎的心,我刻意避免很強烈的字眼。)我更不想去思考誰是主要演員。我雖然很膽小的沒有看 The L Word第六季,但我本身認為以 The L Word第一季到第五季的走向來看,The L Word 劇情發展的空間其實很大,因為 The L Word 描述的更像是一個群體或文化勝於描述一個各別主角的故事,雖然故事是由 Jenny 與 Tibette 帶出來的,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其他角色對劇情的發展也有很大的貢獻。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 Ilene Chaiken 你找到 CUZ 也看的懂中文的話)好好寫一個劇本,不要亂來,角色應該包括一到六季以來大家想看到的角色,但是內容不用完全承接 The L Word 最後的發展。

以上我的意思,一語以畢之,就是主角應該要有 Bette. Tina. Jenny. Alice. Shane. Dana. Carmen. Lara. Helena,謝謝。哈哈哈,一部電影有九個主角,實在不可能。

大家覺得怎麼樣?大家想在 The L Word 電影裡看到什麼呢?希望誰會回來呢?

10 則留言 :

  1. 再我充滿期待下看了第6季之後…
    卻有”莫名其妙”+”傻眼”+”心碎”是感覺(哭)
    雖然很高興Bette&Tina最後能再一起,
    但…我喜歡的Helena&Dylan這組卻讓我心碎,
    既然讓Dylan回來為什麼又讓她跟Helena沒好結果呢?!
    所以如果真的有電影的話,我希望Helena&Dylan能有完美的結果。

    回覆刪除
  2. Dear Cat
    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你的足跡,
    謝謝妳的分享,讓我更確信我沒有看第六季是正確的決定!
    原來你很喜歡Helena&Dylan,我還好,
    不過Helena倒是沒有配到我真的覺得很適合的對像,
    如果有電影我覺得很有可能會有Dylan

    回覆刪除
  3. 我想要看到Molly!!!!!最後一集,看著她眼眶泛淚....天啊!!!

    如果真的要拍...IC..拜託寫好一點..看完第六季的結局,整個頭腦都是WTF >.<

    回覆刪除
  4. Molly...我也很喜歡Molly!
    但是我不知到她最後發展得怎麼樣了,
    真的大家都要拜託IC寫好一點,其實在她這樣亂搞第六季之後,
    還要出電影也是很厲害,
    不過我跟C討論的結果是她當初應該就有全盤計畫預留伏筆

    回覆刪除
  5. 第六季,除了摸不著頭緒的結局之外,
    在Tasha & Alice & 好朋友之間可能產生的三角問題,
    好像很容易不小心就發生.
    建議版主可以稍微看一下,然後在跟大家一起咒罵超爛結局.

    回覆刪除
  6. 我為了您提供KRISTANNA的圖片,搜尋了一下寫了一篇網至;
    我想我應該頑強得在我達到目標之前都不會看第六季,
    雖然你Molly眼泛淚光的結尾有吸引到我.....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Helena再第二季真的有演出有錢人高傲的樣子,
    但再第三季以後就變成傻大姐&小女人了…囧
    可是我還是覺得她很可愛又漂亮…ccc
    總覺得IC想再第六寄給我們看一些不一樣的發展,
    但劇情有一發不可收拾的FU,所以只好草草結束,
    若只是想為電影留伏筆的話,那真的只能拜託IC…寫好一點了…

    回覆刪除
  8. 沒有Jenny不看喔!!!!!
    我也要強調這點

    雖然沒有看第六季
    但是其實也大致了解走向
    再看看大家的評論
    IC絕對偷藏步
    不過這樣也好啦~
    至少TLW 不死嘛
    FRIENDS的FANS有得期待
    迷戀SEXY N CITY的女性們有寄望
    受TLW啟發的我們也能引頸期待一下

    回覆刪除
  9. To Z
    你太貪心了吧,一部戲有9個主角!
    看了讓我笑了...但我也是希望這樣...
    他們可以結伴走在日落大道,
    比慾望城市還屌...
    畢竟人多了一倍...

    學姊Kar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