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變性沒有錯!!


Edito / Posted by Geek C

既然我們是要為LGBT族群服務,當然也要兼顧到Transgerder這個族群!

C 今天來說說Kim Petras。




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年輕的變性人。16歲已經變性完成。更重要的是,這位小女生可是德國的流行音樂歌手!真的要替他鼓鼓掌。

她的爸爸說,Tim(她在變性後把名字改成Kim)在他2歲的時候就開始認為自己是女生,覺得自己是生在錯的身體裡,12歲的時候醫生跟心理治療師就同意她變性的療程,開始接受女性賀爾蒙的注射。2008年的11月,她完成了性別修改手術(Gender Reassignment Surgery)。



C聽了她的歌,看了她的一些訪問,其實沒有什麼好懷疑或者是評論她的。她就是個女生,她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很開心自己得到了女生的身分。



有興趣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她的作品!


說完成功的案例,接著C要來說說一件令人悲痛的事件.。據報導,這是第一件美國對性別仇恨犯罪被判定有罪的。而這卻是今年4月所裁定的,想想過去遭受傷害的人,唉!

Andrade,32歲,被判定為第一級謀殺罪 (First-Degree murder),被殺害者是Zapata,18歲,他們是在網路上的社群網站認識的。Andrade的律師以Zapata混淆Andrade對他的看法辯解企圖降低控訴的等級,律師說:『當Andrade在網路上遇到Zapata的時候,Zapata告訴Andrade他叫做”Angie” ,當他知道他其實不叫Angie,而是叫”Justin”的時候,他就失去控制了』。


Zapata


Andrade


但是陪審團拒絕了這樣的辯解,認為Andrade因為知道了Zapata的男性身分而引發了犯罪動機。

而Zapata的律師則說,這是早有預謀的,而且是全面性的攻擊。(
This was an ambush attack, This was an all-out blitz) C翻的不好,請大家意會。

律師接著說:『Zapata以一個女性生長在男人的身體裡,最終,他卻也因此而被殺害』。


A跟Z在網路上認識後,隨即安排了見面的時間,Z帶A去他的公寓,而他們在裡面待了將近3天的時間。


根據警察的說法,Z在A發現了一些Z以前的照片的時候離開公寓,這使得A開始懷疑Z的性別。A之後開始質問Z,Z宣稱自己是完全的女生(
I’m all woman) 。然後A抓住了Z發現了Z的男性生殖器官。


根據A的供詞,A說他開始用拳頭打Z,並將Z打倒在地,接著他拿起滅火器兩次敲擊她的頭。A認為Z已經死了,就用布將她蓋住,之後他才了解自己剛剛的所作所為,然後他開始清理犯罪現場。接著A說他聽到Z的笑聲然後看到他坐起來,他又拿滅火器敲擊她一次。

A接著開著Z的車逃跑,警方在兩個禮拜後找到Z的車也將A逮捕。陪審團說他們聽到A在監獄裡的會談電話對她的女性友人說”同性戀都該死”(
Gay things must die) ,他根本對殺害Z沒有懺悔的心。

而Z在他16歲的時候就開始以”Angie”稱呼自己,而且也在那個時候就決定要以女人的身份過生活了。

一些在LGBT族群有影響力的人說”這是一個指標性的決定” ,而也有很多人開始在網站上緬懷Zapata。

C 看完這篇報導心情真是倍感沉重,我知道有很多仇恨非異性戀的人,甚至認為這樣的人格特質是不可原諒的。C 不敢說所有的LGBT族群的人都是寬容的,但至少基於人類本質的立場,能做到不評斷才是公平的。這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異性戀的人不會因為接觸到同性戀者而回家生病一個禮拜,同性戀者也不會因為異性戀的碰觸而好像被萬劍刺穿一樣。尊重是這個社會需要學習的課題!

C 寄望能改變一些憤世忌俗的人的想法,透過CUZ希望能達成這樣的理念。

所以繼Z把CUZ當許願池之後,C 也要把CUZ當成傳教地一樣宣揚教法!! CUZ身負重任還是要靠大家來幫忙阿!!!!!

原文如下連結:


http://transgendert.notlong.com/

4 則留言 :

  1. 恩,看完了這篇文章,有點痛心,不是因為憐憫所謂的"特別的族群"被傷害事件,而純粹是因為這個社會的"病態",我一直有很固執的想法,雖然我是所謂的"同性戀"者,但我從來都不會把自己特別歸類,我一直覺得我跟所謂的"一般人"也沒什麼不同,所以我不參加同志的遊行也不會刻意去交相同的朋友,因為我一直認為性別性向本來就不應該成為被歧視的因素,它也沒什麼"特別",一切都很自然而然,不是嗎?

    另外由於這只是我的個人孤僻的想法,但是我還是不得不鼓勵這個網站,因為我相信這個族群的確是弱勢的以現在的台灣社會來說,正確的觀念宣導是必要的!

    回覆刪除
  2. 是阿!同樣都是以人類自居
    這是為什麼很多在螢光幕上有影響力的人會說
    I don't like label.
    這也是C 所認同的
    標籤不能完全評斷一個人
    非常感謝S 的支持
    希望這幾行字 能換來更多的合諧

    回覆刪除
  3. 說的對極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在學著不對別人下評斷,
    評斷某些程度上就跟標籤是一樣的東西,那都是一種區隔;
    我想很多人都會廣下評斷大放厥詞,讓人覺得自己有腦有想法,
    但我們其實不用靠批評別人證明自己

    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感受與成長背景,
    我們無法身受其中因此沒有資格更不用加以評論,
    只要沒有沒有傷害社會傷害別人,都應該受到平等對待

    A跟Z的案子就C的表面"證供"看來有一個很奇怪的疑點,兩個人在公寓呆了三天?
    如果沒有發生性關係有什麼可以在公寓裡待上三天?

    謝謝S的加入,很開心在這裡看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希望我們的力量可以日漸茁壯,
    世界上將越來越多寬容的人

    回覆刪除
  4. A跟Z的案子就C的表面"證供"看來有一個很奇怪的疑點,兩個人在公寓呆了三天?如果沒有發生性關係有什麼可以在公寓裡待上三天?

    不是沒有可能,Z當然會先想盡辦法不讓A得手, 因為他知道他不能暴露身分,所以可能想先以發展感情希望能日久生情,到時萬一A發現自己的身分才有機會不因自己的性向而被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