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王力宏是不是假的

Editor/ Posted by Bitch Z

在我完成Sugar Rush之前,我心有戚戚想先來討論一下我最近看到的新聞,我相信這篇文章很容易在CUZ引起一遍撻伐,所以我想事先聲明一下,首先我並不對他人的私生活感興趣,也不是為了要窺人私隱,更不是為了爆料,並且我想要關心的不是故事主體的性取向,只是希望能矯正大家的視聽。

前幾天我在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下面跑過一排字幕,大意是王力宏是同性戀的傳言再起,引發王力宏歌迷不滿,歌迷大聲喊話:「誓言捍衛偶像尊嚴」。可能我太過敏感,也有可能這個標題是新聞業者亂下的,反正他們喜歡這樣了,唯恐天下不亂,但是看在我眼裡真的很刺眼,什麼叫「誓言捍衛偶像尊嚴」?所以這些歌迷朋友的反面意思是「同性戀沒有尊嚴」嗎?所以CUZ是一個很沒有尊嚴低下的地方?各位朋友,包括我跟C,我們都沒有尊嚴,都是沒有"面子",沒有眼耳口鼻的平面白臉人。

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hktwstar/kwongwah/20090708/0011442558.html

大家有沒有意識到同性戀汙名化的嚴重性?同性戀代表什麼?噁心、猥褻、變態、怪胎、愛滋?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大眾一直容許將特定族群汙名化的事情發生?為什麼沒有人出來矯正視聽?那些性別工作者(不是性工作者)為什麼不出來說話?

同性戀沒有別的意思,就是一個人喜歡跟他自己一樣性別的人而已,什麼時候成為像"王八蛋"、"狗娘養的"一樣帶有侮辱的漫罵字眼?我們的社會充滿以人的性取向或性別的侮辱字眼,很明顯那些喜歡用這種眼語形容別人的人,無知的從未想過自己到底在說什麼?這也無形的表示著我們社會的歧視,對同性戀仍然嚴重的歧視與誤解。我希望推行一種簡單的運動,就是先從嘴巴做起,提醒自己禁止以「同性戀」、「男人婆」、「娘娘腔」、「死gay」作為罵人的字眼,慢慢讓這種淨化最後進入我們的心我們的社會。

我沒有說王力宏是同性戀,但是為什麼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他是同性戀之後就不帥了嗎?他是同性戀之後音樂就不好聽了嗎?他是同性戀之後所有值得別人喜歡的特質與才華就沒有了嗎?我想請問這些人,你們到底是喜歡一個人的才華表現還是喜歡一個人的性向?
我尊重每一個不出櫃而說謊的公眾人物,畢竟同性戀三個字背的包袱不是一般人特別是公眾人物可以扛得起的,但我希望多有一些大明星大人物,站出來公開自己的性向,給這個社會一些勇氣與方向。

回到這個爆料的人,我覺得他超誇張的,什麼叫「全美國人都知道他是gay」?哈哈哈,要是我聽到這裡,一定覺得太瞎掰。

5 則留言 :

  1. 他是同性戀之後就不帥了嗎?他是同性戀之後音樂就不好聽了嗎?他是同性戀之後所有值得別人喜歡的特質與才華就沒有了嗎?(引用一下)

    -因為他是同性戀後很多女生對他的白馬王子幻想就會破滅,某種層面來看其實比較像是她們在捍衛她們的男人:)

    同性戀沒有別的意思,就是一個人喜歡跟他自己一樣性別的人而已,什麼時候成為像"王八蛋"、"狗娘養的"一樣帶有侮辱的漫罵字眼?

    -這固有的價值觀在台灣真的很常見,看看之前的某黨對馬英九先生的性向也能炒新聞...唉~要台灣人們接納靠遊行,發起運動一定不夠,台灣人不吃這套,因為那種活動的態度帶有點"我就是這樣你到底想怎樣",那只會造成更大的極端,雖然事實上如此..總而言之我覺得教育在這方面有很重要角色,我還記得我高中因為我喜歡女生所以老師安排我去輔導室心理輔導??(我超正常的好不好...)

    回覆刪除
  2. 對阿,所以我說那些迷哥迷姐們都很不清醒,
    而且同性戀也可以當白馬王子啊,
    反正一切都是在自己的幻想裡不是嗎?

    哈哈哈哈
    看來你們老師很善用學校的輔導系統
    不過這套怎麼看都不會管用,超蠢的!
    我們高中超開放,
    導師只有叫我確定我是不是要走這條路
    我就很隨興的說,不行再走回來啊
    我們老師就很緊張的說不行不行
    你這樣是不對的,選了就不能變了
    哈哈
    such biphobia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種東西就跟什麼娘砲一樣
    大家不知不覺就會拿來嘴巴當玩笑話,不經意就會讓人反感
    (不過說實在,我已經很久沒看過有人把「同性戀」三字當笑話或污名化了,也許是台灣社會越趨於同性戀政治正確的緣故,也或許我太久沒看新聞或有線電視)

    記得不久前,逛blog逛到一位頗為欣賞的新銳導演
    正在談論台灣主權問題
    文章導演中舉例自己的學長,明明是個台灣人卻鄙視自己的文化
    文中他為了突顯學長性格,特別提到「他就是白白胖胖的娘娘腔同性戀,娘砲!」
    我看到這裡立刻回文請導演別將主權獨立問題牽扯到個人特質上面來
    導演回應非常客氣,也立刻修正文章

    有時候性別議題、性向議題
    這種東西大家都是悶在心理不願意說對或錯
    表面都是採取認同
    實際上,要等到事情到了不可收拾或難看地步
    人性才會將自身真正喜好表露無疑

    好像扯遠了~哈

    回覆刪除
  4. 順便問一下
    什麼時候有空來寫一下西班牙連續劇Los hombres de Paco的介紹呀?
    劇中Pepa與Silvia的愛情還挺令人著迷的
    (雖然我常被她們肥皂的劇情逗得呵笑不已,挺像ugly betty家中常看的肥皂劇)

    回覆刪除
  5. 替你拍拍手外加一個大拇指!
    就是要這麼做,一直不斷提醒這種不小心的脫口而出的字眼,才能替大家建立真正的觀念!
    我相信有很多人在使用這些字眼時,只是出於習慣或為了強調某些特質或為了增加言談的趣味性,沒有特別的惡意;但這個道理就跟以前我們稱呼原住民為山地人一樣的不理貌與輕視.
    我非常同意你最後一段講的話,這就是加州Prop8不過的原因,大家都說我對同性戀沒有意見,I am fine/cool with that,但真正要到投票的那一刻,就是無法投下贊同同性戀的一票,但我對那些人還是給予尊重,畢竟他們願意做到表面,給大家該有的尊重.

    嗚嗚~我沒有時間看Los hombres de Paco,雖然各界好評不斷...不過西班牙連續劇對女同這件事好像挺開放的,所以我應該要好好的看一下.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投稿啊!非常歡迎妳!: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