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是 Mia 也是 Jenny


Editor / Posted by Kid C

我想,有稍稍閱讀過CUZ的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C瘋狂的喜愛Mia。AfterEllen這次訪問了Mia關於書I Live Here以及拍攝The L word的一些感想。C要來分享給大家!

整篇報導的開頭就是第六季最聳動的標題,(說實在我不喜歡這標題!!!) Who Killed Jenny Schecter?

AfterEllen先用了一些話來介紹Mia Kirshner,一位飾演Jenny的驚人演員,在腳色中尋找慈愛(Ha~ so funny,我想作者的語氣就是這樣),當然他舉了一個善良的Jenny在Adele還是個no body的時候為他改造的例子。事實上的Mia,是個有想法而且寧願花時間跟家人或朋友一起而不是享受好萊鎢光環的女人。



AfterEllen:The L Word已經結束了,可以告訴我們你的整體的體驗嗎?
Mia: 很難說整體的體驗,因為每一年都是困難的。但是回顧結束後的幾個月,我很想念那些女孩們,跟他們工作很有趣,我想念在片場宿舍的氛圍,也想念跟他們一起嘻鬧。 我想,在回顧的過程,雖然有一些詭譎的故事劇情,尤其是我的腳色。一切都很完美,Showtime給了我們很多的自由,而我明白了這是很珍貴的也很慶幸我們得到了這樣的工作。

AfterEllen:對於跟這麼多的女人一起工作而劇中只有僅存的幾個男人,你有什麼樣的感覺?這不是一件尋常的事!
Mia:這是一件稀有的事,當我開始演出這個影集,我有些擔心因為在高中的時候,(以下有些不好翻,全文貼出來給大家意會),there were packs of girls that reminded me of packs of wolves. I always felt like a group dynamics [can get] nasty. I remember in the pilot, I kept to myself. But now, I can only say it was a really wonderful experience – on the social side of it and the creative freedom that we had.有一群女生總是讓我想起一群狼,我總是覺得那是一個很令人作嘔的團體,我記得我是一個人在片廠裡。不過,現在我想說的是那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體驗,不論是在社交這塊或是我們擁有的自由創作。(C以自己認為的想法來解讀這段話,我想Mia應該是想表達出女生的群體有時是會令人害怕的,應該是說她們有時在情緒或感情上會沆瀣一氣,這樣的團體是很難打入的)

跟一群女人工作是很棒的事,女人談論很多自己的感受,他們喜歡或不喜歡彼此,如果你去感覺它,它可以是更合諧的環境。


AfterEllen:哪一個演員跟你最親近?誰是你最想念的?
Mia:我會說Leisha是我最親近的人,我最常跟Kate玩在一起,但是幾乎都是群體活動。我跟Leisha很了解對方,那是因為我們在第一年跟第二年住在一起。Rose Rollins 也絕對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每天都跟他說話,我很愛他,也很愛Jennifer。

AfterEllen:你喜歡影集的結局嗎?
Mia:不,不,不,我不喜歡。(我也不喜歡!!!!!!!!) 但是 我能說什麼呢(C repeat:What can I say!) 在 The L Word裡我們有很多自由,我們習慣去說我們想說的,聽到我們要聽的,但是那是不正常的。那絕對是Ilene跟Rose Lam給演員的特權。
因此,當事情照他們的方式發展下去,反而會很驚訝不被問到"你可以接受嗎?(Are you OK with this?)""你有什麼想法?(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但其實他們不需要這麼做,我們很幸運擁有這份工作。

AfterEllen:當你拿到劇本而且發現Jenny會死的時候你有什麼樣的感覺?
Mia:我記得很清楚我當時震驚的反應,我們正在拍攝一場Niki在酒吧裡試著引誘(笑~)—我叫每個人真實的名字-- Alexandra Hedison,我們剛吃完午餐回來,我聽到所有有關於這部影集的結尾,大家都在推測可能發生的事。我記得當時我有多沮喪,而且也很驚訝我會如此沮喪

這是理所當然的想法,一方面我這樣想"這只是個腳色,你是如此幸運可以得到而且擁有這個腳色那麼久",但同時有另一個想法是"我好難過,我試著探索最完美的Jenny因為我要扮演好她," (你已經演的無懈可擊了~)

我同意大部分人們所談論的她,但是這個女孩,如果要我能為Jenny辯解,在最後的這些日子,在我看來,他是矛盾的。她一直在探索自己。我從來不期望Jenny是個英雄,我敬佩Ilene賦予Jenny一個複雜又不同於常人的個性,但或許一個過於真實的腳色總是戳到人們的點( I agree with most of what people say about her, but here was a girl, if I can defend Jenny, who at the end of the day, seemed bi-polar to me. And an artist in search of herself. I never wanted Jenny to be a hero. I admired Ilene for making her a complicated, often unlikable character, but perhaps a truthful character that pushed people's button. )
尤其是在Pro.8期間,這個影集卻被認定為友誼相關主題的?我想我只是很難過在最後Jenny無法做些補償。

AfterEllen:有些人猜測是Jenny殺死她自己的,對此你有什麼想法?
Mia:我不曉得,當你看著一個你經營如此辛苦的腳色那麼久,最後卻變成了精神錯亂的代表(a stereotype of a lunatic),對此我非常的難過。我並沒有過度推銷這個影集,因為我不想被誤會我在破壞它。我的感覺是她在探索內心的自己,事情卻演變成不是她原本預期的,這個工作對我和我的體驗是很寶貴的。
而在最後一場戲我要離開時對那些女孩們說,從小學以後我就沒有遇到過這麼棒的一個團隊。(所以Mia在小學以後過的很辛苦? 高中還遇到一群可怕的女生?! 可憐的Mia~你要知道青春期的少女最喜歡排擠長的漂亮的女生了!!)



AfterEllen:你曾經遇過不能把現實的你跟腳色分開的忿怒粉絲嗎?
Mia:曾經有過一次在夜店,我們在溫哥華的一間同志夜店,有一個女生走過來對我說"我希望你死!"(這位女孩~當你看到那一張完美的臉你竟然還說的出如此mean的話!有你的)

AfterEllen:挖!
Mia:對,我請他跟我一起到外面。我問他"聽著,你今天為什麼來這邊?" 她說"來玩的",我說"我也是! 你有工作嘛? " 他回答有。而我問他"你為了什麼工作?" 她說"為了賺更多的錢" ,我說"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工作,我需要一份工作也需要賺更多的錢!而這就是我的工作,所以 當你說你希望我死的時候,我假定你是在談論我所演的腳色而不是我。而這不是好的,那不是我,那是我的工作,我工作為了付帳單,所以我只是要求你對我友善一點。" 
AfterEllen:她有說什麼嘛?
Mia:她看起來有點嚇到而且不知所措,我不想讓她覺得不舒服但是我真的想要區分這是個工作,一份幸運的工作,但是她真的很無禮又不友善。(但是她也得到了跟Mia獨處的機會,痾~我希望大家不要用這種方式得到這樣的機會,我也絕對不會)
AfterEllen:你從中有體驗到很多嗎?
Mia:不,我仔細思考了劇中的每一個腳色,我非常低調而且我不常出門。所以我並不那麼容易受到攻擊,我知道這是個無聊的答案

AfterEllen:如果我演出了一個人人都討厭的腳色,我也會保持低調!(這問題很爛,我超愛這腳色的好嗎)
Mia:你會保持低調? 不,不是像那樣!我說我低調是因為當我不工作的時候,我只想跟我的家人或朋友一起。我想我並不樂衷於演員認為該做的事(I guess I'm not ambitious about what actors are supposed to do.)

AfterEllen:你有聽說過任何有關The LWord電影的事嘛?
Mia:我不知道!

AfterEllen:如果是真的,我能看到Jenny不是死了的嘛?或許是前傳?( If they do one, I can't see how to make Jenny undead. Maybe a prequel?)
Mia:我不曉得,這不是很久以前,但是這部影集卻感覺已經經歷了很久了。發生了很多事情。
AfterEllen:嗯~你的書發行了,現在你真的很專心在I Live Here這本書上
Mia:我從馬拉威回來之後,我的寫作夥伴James MacKinnon跟我決定開始著手於那邊的青少年監獄的案例,所以我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做研究,這也是在空閒時間熱衷的事。
如果你認為 教育意義是這本書的正面導向,那這些案件就是反面導向了。你可以看見發生在這個世界的一些問題,然後用一些具體的方法撫平它。



AfterEllen:什麼樣的最會讓那些年輕的孩子被送到監獄裡?
Mia:我會說超過半數的他們是因為貧困而犯罪,就像是偷竊食物。他們很多都未經過正當的審判,很多都是孤兒。他們的父母死於愛滋相關疾病,他們被鎖在小囚房裡,人數根本超過房間能負荷的,在浴室裡只有一個水桶可以用。
我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是馬拉威?"而我的答案是"為什麼不!"當你看到這些人們被侵犯了,你必須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就這樣!
我不想假裝在這個案件裡是個專家然後回答最初的問題,但是這是一種態度因為他們住在另一個國家而我們住在這裡,他們不影響我們。我想把世界看成是一個個體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一個器官生病了而沒有受到治療,那麼疾病就會擴散到其他的器官。這是預防,這也是I Live Here試著去做的事,用一個很小很謙卑的方法。
AfterEllen:你的書,I Live Here,用寫故事的方式作為一個有利的工具去喚醒人們的體悟。
Mia:對,這是他們的故事。這本書的初衷是:故事可以改變這個世界(that stories can change the world.) 而你給了幾乎不可能有機會述說他們自己故事的人機會去說,去寫關於他們的生活。所以我想讓人們去說是很有力量的。

AfterEllen:下一個I Live Here的計畫是什麼
Mia:嗯,8月22號在Santa Monica是一個基金籌募會,我非常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出席這個活動(我無法,我錯過了!DAMN),Jennifer Beals, Laurel Holloman 跟Rose Rollins都會跟我一同出席。(這應該是我今年最悔恨的事了!!!!!!!!!)
AfterEllen:聽起來像是個The L Word的小型聚會就已經足夠吸引我了,尤其又是個很棒的主題。
Mia:而且我們將發表製作I Live Here的心路歷程影片這是第一次公開的,然後,在這個月底我會去馬拉威籌備這個計畫,我們同時也在進行一個計畫叫"Ambassador Program"(我不會翻-.-),建立在書中案例的一種學生課程。

AfterEllen:對於一些民間的活動,這是非常有抱負的!
Mia:有一個女人叫Debra Latourette給了我這樣的回應,他寫信給我們說他再他的後院舉辦了一個資金籌募活動,他募得了超過1000元!超酷的~ 她只是個陌生人。

Mia拍攝"The Clearner"的劇照

AfterEllen:我現在覺得很糟因為先前問了你有關性愛鏡頭跟Jenny的死。
Mia:我不想讓別人覺得好像我在抱怨!誰會在乎那個?我只是一個在工作的演員。(And I don't want to seem like I was complaining. Who cares what I felt? I was a f---ing actor with a job.)

AfterEllen:你聽起來根本不像個愛抱怨的人,不過我了解!再好萊屋,對每個人都友善是比較安全的。
Mia:我想我寧願說事實!(You Rock Mia!!!)
(以下就不翻了~~)
AE: I think it's OK if we raise awareness for good causes and care about what you ate for breakfast, because you're a celesbian.
MK: [laughs] I know.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at's really what the bottom line is for me: the real world.
AE: So, what did you eat for breakfast?
MK: [laughs]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在看過一些Mia的電影, 當然還有Jenny這個腳色, 很多人形容Mia是Dark beautiful, 不可否認她真的很漂亮, 至於為什麼會冠上個Dark多半是因為她的腳色, 黑色大理花《The Black Dahlia》裡Elizabeth Short的腳色, 男女關係複雜, 為了成名出賣肉體, 最後死狀慘烈。 反恐24《24》裡冷冽的殺手, The L Word裡讓多數人Love to hate的Jenny…… 。但是~因為這個訪談而瞭解她多一些的人, 應該可以發現Mia其實非常的正面, 而且他的抱負之偉大! 先前在某個網站上的票選智慧跟美貌兼具的女星, Mia應該要在榜上的! 順帶一提, Mia的姊姊Lauren Kirshner 在今年也出了一本書, 是小說。書名是”Where We Have To Go”, 真不愧是姐妹, 下面提供一個最近I Live Here相關的採訪。


9 則留言 :

  1. 其實我非常同情jenny,對她的感覺太複雜以致於我無法表達出來,
    至於Mia,我認為她是相當有深度的女人,難怪能和我們大人(JB)當好朋友,
    本來JB有要出席I live here的,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大人(JB)沒去了(淚泣)
    有可能是要迴避JL(JB和LU)同台的情形TOT
    再拉回mia,這篇訪談我在YDY看過了,有個很強的大大翻譯的,以下是她/他?!建的
    Mia Kirshner中文博客(新浪blog)
    http://blog.sina.com.cn/miakirshner
    很多訪問PUPU大都有翻,C可以參考或看看,PUPU超級強大的!!!
    因為PUPU的翻譯,所以我對mia的印象很好,也因為大人(JB)也受mia影響,
    讓我整個很佩服mia,(據說是mia鼓勵我們大人去參加鐵人三項的!!)
    如果mia能用I live here把JL連結起來,我會更愛她(再哭一次T_T)
    我是tibette也是JL迷,更是JB迷!!!

    BY loveJB4ever

    回覆刪除
  2. TO C,
    你可以再幼稚一點啊!唉!果然是個KID!
    不過我才正要唱首LIAR,LIAR給你聽,你就放上這篇文章,
    但我看的出來,你應該還有很多東西沒寫出來齁!
    不過你的誠意讓我感動!我知道你很忙!

    TO loveJB4ever,
    謝謝妳的提供,不過我想我們的翻譯,就是心領神會比較重要,
    畢竟我們只是提供一個消息,而且整篇文章翻過來,其實有版權上的問題,雖然人家是不會跟我們計較啦,
    哈!想看清楚原文得請去afterellen.com想看完整原文的朋友請到loveJB4ever
    提供的網站去看!
    我一開始就很喜歡Jenny/Mia,雖然C一直嚷嚷都是他的功勞,
    但我其實早在黑色大理花懸案就喜歡上這個女演員,
    我當時想這張臉這麼漂亮又演得這麼好,將來一定不得了!
    Jenny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角色,我喜歡奇怪的人/角色,越怪越好,
    再說Jenny這個角色真是沒幾個人可以演得好!Mia真得很厲害.
    Mia雖然沒有親生參與,但她也有出席鐵人三項活動,
    並在JB回來之後給了她一個大擁抱!
    以我自己短暫的親身經驗,我非常佩服MIA,
    她其實真得是個以自己力量貢獻社會的人,
    我受她啟發很多,她是我生命中很具啟發性的人之一

    回覆刪除
  3. To Z
    ㄟ??現在是在嫌棄幼稚的人了嘛?!
    當媽媽了等級不一樣了嘛~
    別忘記你將來的小孩跟我是好朋友

    我還是會找機會放上我囔囔已久的文章啦
    本來要放上Lauren新書的活動影片
    裡面Kirshner一家都出現了!!
    但是影片連結失效了
    等 C upload之後再分享給大家

    To loveJB4ever
    你好~ PUPU的網站 C 瀏覽過! 很完整的介紹
    C 也很喜歡JB , 所以才貌雙俱的人在這世界上還是很多的
    更難得的是在TLW這部劇中就出現了如此多位

    回覆刪除
  4. Mia 是不是有演CSI:NY 第六季阿?
    我好像在10/14撥的第4集的預告有看到她演一個殺人犯也
    可是目前只有美國有撥我看不到...囧

    回覆刪除
  5. Hello Cat,
    據 C 所知應該是沒有啦!
    IMDB上也沒有這項資料
    不過可能還需要查證一下
    等C 確定了再來跟大家報告阿!!

    回覆刪除
  6. 果真果真~
    真是感謝Cat的資訊
    Mia真的有參與CSI第六季第四集的演出
    飾演Deborah Carter
    改天看了在來跟大家說說Mia在裡面的角色!!

    回覆刪除
  7. CAT, you are so COOL!
    I award you the medal of honour....
    C you got beaten....hahaha
    not master of Mia K. anymore

    回覆刪除
  8. 很喜歡你們介紹Mia的相關文章
    從一開始看TLW就覺得Mia是很有靈氣的演員
    她釋放出一種mysterious vibe很吸引人,覺得她很特別
    我也有買 I live here
    只是一直還沒開始看>"<

    回覆刪除
  9. To Z,
    I'm gonna ignore yor words....

    To M K.
    很開心你喜歡我們的文章~
    I Live Here真的是好書
    不是因為C的私心才這麼說的
    如果仔細琢磨書中的文字及圖片
    會發現作者們真的很用心在把訊息傳達出來
    有時間慢慢欣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