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出櫃 V.S Facebook

Edito / Posted by Geek C


C 在time.com上面看到幾篇很有趣的文章,先跟大家分享一篇 。
標題是:How To Come Out On Facebook. (如何在Facebook上出櫃)
這標題真是太有趣了,出櫃還需要教?!痾~ 可能還是需要涉獵一下。




好了 這個作者呢,一開始就先說了一些陳腔濫調但是又很中肯的話,就像是(Coming out used to be an exhausting process. You had to come out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to all your friends at different times.) 出櫃通常是很折磨人的過程,你必須對不同的人一次又一次的出櫃。再來就提到了現在就連在社群網站上也需要出櫃,但是這些網站提供了更多的方式,尤其是Facebook。

然後作者提供了一個他自己的例子。

我還記得在Facebook還沒開始流行的時候,在我要去參加高中同學的聚會時,我有些擔心。我並不在乎有哪些人知道我是同性戀,我只是討厭去說。

不久前,一個很久沒聯絡中學時期的朋友Jill在Facebook上找到我,他回應了一些我在上面的文章,關於The L Word的。所以,我可以很合理的推測他已經知道我的性向了。

當我詢問他對我在Facebook上的個人檔案有什麼想法的時候,他說"我知道你是同性戀!","大概在14歲的時候吧,就直覺覺得但是到了長大後有聽說一些,那時候就比較確定了!雖然我不記得是是什麼時候或怎麼發現的,但是當我讀到你寫的The L Word的文章,我就真的確定了。" 我不知道Jill知道,但是我不需要向他出櫃,他已經知道了。

接著作者又提供了一些gay朋友跟變性的例子,有興趣看全文的C等等會放連結。再來就是作者要提供給大家的意見了。C 因為覺得這段很有趣,所以直接跳到這段來分享給大家,作者用好跟不怎麼好來區分Facebook上的行為。

Good:在你的自我介紹欄位標上妳現在的關係(Ex: In a relationship with ……)
Not so good:幫你跟你伴侶的照片加註解(tag) (C覺得這個方式也是ok啦,但可能太過保守,畢竟也不是所有人都要點進去你相簿看是吧。)

Good:加入大量的LGBT族群的網頁在你的Fan名單裡,Rachel Maddow, female golfers, Harvey Milk, Calvin Klein 的模特兒, 或者任何關於Gossip girl的也行。(Oooh~ C 要去check一下我的fan list)
Not so good:在fan名單裡加入一些同性戀情色影片的明星 (其實也對, 因為有誰我也不知道! 好啦~純粹個人沒有涉獵)

Good:在你的狀態列表明你的LGBT族群的立場, 在國際出櫃日?( National Coming Out Day)更新狀態 (11月11號  就是這天 ,而且這點我親愛的Z做的很徹底, I’m so proud of you)
Not so good:在你的狀態列更新要出去玩的地點 (我必須說這種人so sweet, 但也不得不說你的朋友也太健忘)

Good:親自對你的伴侶說希望他為你做什麼事而不是在Facebook上回覆, 還是有很多事需要用傳統的方式去做!!
Not so good:當你的情人在試著搞清楚Facebook在幹嘛的時候, 你只是讓他自己了解。 

Good:加入Facebook上的LGBT網域
Not so good:在Facebook上忙著用各種方式跟你性感的同事打招呼 (C 現在上班的地方真的沒有Hot girls, dammmn)


作者提出了以上幾點,確實都是些好方法!大家有什麼其他的方法也可以一起討論!!

C 呢~ 覺得做一些關於Gay or Lesbian的心理測驗也不錯! 雖然每次Z測完都會生氣!不過這種方式既有趣又可以表明立場不是挺不錯的~ 在此我要向親愛的Z衷心建議, 何不在Facebook上加入那些搭訕你的人讓他們清楚狀況咧!!!Oooops~

http://www.time.com/time/nation/article/0,8599,1901909,00.html

2 則留言 :

  1. well只怕那些向我搭訕的人看不懂英文,
    我的市場又國際又奇怪.....
    妳倒是給了我一個好方法!我以後都留FB然後讓她們看見我是gay
    我覺得網路出櫃真得是一件很方便的事,
    承蒙C的抬愛,但我的確在無名從不諱言自己瘋狂喜歡女人這件事,
    不過最近有點收斂,因為我發現我爸爸會去看我的網誌,
    哈哈哈,雖然他們都知道我在約會與約會的對象,
    但我想有些事還是不要讓老人家知道比較好,
    父母親上孩子的無名這種感覺真得怪怪的,再配合你這篇文章,
    總讓我想起那篇父母 VS FB
    大家要不要在這邊來個出櫃接力阿?

    回覆刪除
  2. 別擔心~現在瀏覽器都很貼心的有翻譯功能!
    而且我也想看看你國際化的程度~
    拜託!!!加入他們讓我瞧瞧

    那他們知道你已經當媽了嘛~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