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Showtime L 實境秀;BBC 籌備新女同劇

Editor / Posted by Mama Z

卸下無瑕疵的妝,換下華麗的衣服,除掉熱鬧的party,你想看看真實的 lesbian生活是什麼樣子嗎?哈哈!當妳想到女友對妳囉哩八唆,或挖鼻孔放屁的時候,可能不想吧!
總之呢,Showtime與Ilene Chaiken 又有新點子了,她們要製作六集的LA 女同性戀真人實境/真人秀(reality series/shows,中文我一下望記怎麼翻了),大家不要誤會,不是拍攝 TLW 演員的真實生活,是在 LA 找幾個女同性戀,將她們的生活真實的在電視機面前呈現出來。
我想Ilene這時候大概才真正發現:喔!原來不是每家每戶都這麼會死人喔,六季/年死兩個,也太誇張了。
我不知到她想要表達或做什麼,但總之從她的種種行為看來,應該是我跟 C 猜得沒錯,Ilene 在編第六季時就有一系列的後續計畫。



其實我一直樂見與希望同性戀出現在實境秀裡面,畢竟那比普通影集或電影更真實的呈現同性戀在社會上的面貌,大家比較不容易再想說:喔!同性戀只是電視上有的,或同性戀都是像電視上看到的,總是很戲劇化很多性愛……透過實境秀,更容易體認同性戀的存在,很多缺乏同性戀"知識"的觀眾或許會改變一般的刻板印象,發現原來同性戀也跟"一般人"沒兩樣嘛,也是一樣辛勤可愛的工作,為自己愛的人付出努力;或者在party、club搭上看上的對向,一夜情當然也會發生……總之該有的有,不該有的也有。簡而言之,這是真正讓社會看見"真實"的同性戀的好方法,讓他們正視,原來我們的身旁有很多這樣的人,而他們跟我們其實沒有太大的不一樣,都過著與我們同步的人類的生活。
但是我不知道這跟TLW有什麼關係,除了故事背景都設在LA之外,總之我還是期待實境秀的出現,這個點子其實在我心裡早就有了,看到真的被演繹出來,我還是期待的!大家跟我一起看吧!目前秀的內容與大概方向都還不清楚,等有近一步消息,再向大家報告。
我有一個不錯的想法,就是這六集可以找 TLW 不同的演員來主持,順便分享以前一些拍攝 TLW 的經驗,比如說那一季哪些幕與這個真人秀拍攝出來得是有共同點或不一樣的,是他們以前拍戲時有討論過,更貼近女同性戀的生活態度的,或者說看到她們曾經演過的劇情真的存在現實生活中有什麼感想......種種之類的分享與演員的想法 。




英國 BBC3 電視台,籌備製作新的女同劇,以20多歲生活在英國 Glasgow的女同性戀為內容背景,取名 Lip Service。編劇Harriet Braun表示這部影集部分來自她的生活經驗,並且反映了當下英國的女同性戀的生活;她很喜歡TLW,但是她更興奮看到"英國的女同性戀經驗",畢竟根據她的經驗,那就是生活的容貌。

不知道這會不會造成跟TLW一樣的轟動與效應呢?根據我多次英國製造的經驗,我對BBC還有英國人眼中的女同性戀相當有信心,我相信這將會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只要一、主角要漂亮,二、主角不是短命仔,應該都會獲得我的青睞。
很興奮看到不同國家想要介紹自己的同性戀文化,這是很重大很重要的一步,不是所有的同性戀都像TLW裡的一樣,這道理就如同不是所有的紐約客都像慾望城市裡的四位主角一樣。大家以各種方式傳達表述同時也是建立自己的女同文化,看到和我們一樣的群體以不同的生活型態活在這個世界上,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啟發與影響,就像TLW確確實實影響了我很多想法與生活態度一樣,並且我至今仍滿意被影響後得自己。
最後,我希望台灣或者廣泛的說華人社會,也有自己的女同文化,並且能以一個正面積極的形象活動在社會上,我們當下的所作所為也是這其中的一部分,我不禁還是要提醒大家,特別是作為少數或弱勢族群的一份子,有義務替自己背負的文化或地位建立良善的形象與責任,我想如果各個群體都有這樣的體認,社會的進步會使我們生活得更富足與美滿。

http://www.guardian.co.uk/media/2009/aug/31/bbc3-lesbian-drama-series-glasgow

5 則留言 :

  1. 我也好想看啊~~但是台灣看不到BBC TV programmes

    回覆刪除
  2. 找Fab 5去客串也不錯阿!
    C還蠻好奇要怎麼選角的

    回覆刪除
  3. 版主:
    真的很喜歡妳貼的資訊,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
    就像The L Word對我的意義一樣。


    不得不說,書寫這樣子的部落格,c&z簡直是在做善事了。
    妳們給的這些,是以前在學校或工作的地方所接觸不到的大量資訊,藉著這些充滿深度的影片,
    我好像能漸漸走出自己的迷惘掙扎以及煎熬,
    與身為同性戀帶給我的心理陰影。
    因為比起台灣的晦暗的同志片,
    這些都是很正面激勵人的影集電影。
    也很感激於透過妳的連結,我可以在充滿興趣的同時,
    看懂很多英文網站了。
    要這麼持續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喔。
    我會一直看著妳們寫的文章的。

    呵,我只是個持續關注妳網站的閱聽人爾爾,不重要不重要。

    回覆刪除
  4. 你好你好~~
    我是C,,我想Z也不介意我代她發言
    太感謝你對我們正面的言語跟支持!
    感動!!!!
    我跟Z的初衷是希望華人世界的LGBT族群可以凝聚起來
    不是說要做什麼大事業
    而是想分享一些跟我們較常接觸的文化跟習性不同的經驗
    能夠遇到同好我們可是非常的開心咧~~
    謝謝你持續支持我們~~
    有任何的建議,,,別客氣~~
    就大方的告訴我們吧!!
    C,Z很開心可以吸收大家的意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