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時事新聞:懷孕男人 Pregnant Man

Editor/ Posted by Bitch Z

既然我們叫CUZ—do something for LGBT,也很應該照顧這裡的弱勢族群G和T,所以我現在來報導一個變性的新聞。

美國有一個叫Thomas Beatie的變性男子(女變男),昨日清晨在奧勒岡Oregon產下他第二個寶寶,喜獲麟兒。Beatie當初在做變性手術的時候並沒有摘除女性生殖器官,只做了胸部重建,和睪酮療法(我不太清楚何謂睪酮療法,但我想應該就是注射睪酮,Max在做的事)。據他所說,當初不摘除陰道與女性生殖器官就是為了有一天能懷孕。



Beatie現年35歲,有一合法妻子Nancy,現年46歲,他們兩個之所以會同意由Beatie懷孕,主要是因為Nancy(和前夫育有兩女)已動過子宮切除手術,而兩個人又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她們上一個小孩,Susan,於去年六月出生,是由Nancy在家替Beatie注射捐贈者的精子而受孕,從那時候,Beatie就有了Pregnant Man的外號。

去年在美國的脫口秀上,Beatie告訴主持人,他認為他們的家庭就是一個普通的異性戀家庭,有男人,女人還有小孩。"我是我女兒的父親,就這樣,且永遠是"Beatie在脫口秀上說。


在今年三月,Beatie又懷孕的消息曝光後,Beatie說:「雖然我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裡面有一個新生命,但我還是覺得我是男人。」

請問讓Max懷孕的靈感是從Mr. Beatie來的嗎?

我很小時候看過一部電影,好像叫"袋鼠男人",就是講一個男人懷孕的故事,不過那部電影跟性向無關,印象中純粹從醫學研究的角度出發。沒想到現在竟然有了真正的袋鼠男人,酷!

全文請看(照片來源)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worldnews/article-1191946/Transgender-man-Thomas-Beatie-gives-birth--second-time.html



4 則留言 :

  1. 天哪, 不可思議, 不過我相信漸漸的未來的性別會越來越多元化

    回覆刪除
  2. 先說。本山人還需要更多思索。

    看影片檔時,有一種奇特的感受!
    不知why,看著他坦胸露背的讓媒體猛拍---懷孕的肚子…(本來這個是重點)
    卻會一直聯想到,那個胸部…(結果焦點轉到這裡)!!

    那個胸部…(曾經)是女人的胸部耶…
    但如今是為平坦的一片。
    因此之故,就可任由世人,高興怎麼拍就怎麼拍…

    關於胸部這點,難道是自己對於胸部的概念也被社會意識形態綁住嘛???
    那如果場景ㄧ轉,身為女性的身體(至少該有的都有),
    我可以這樣袒胸露背的在媒體前面被拍攝而非常自然嘛?
    或者,媒體也可以這麼自然的拍攝我的身體,而不會覺得任何的不妥(譬如猥褻或是曝露什麼的…)
    甚至,拍出來的東西,觀者也可以看的很自然嘛?而不會覺得變成了色情會是看寫真集之類的?

    小小錯亂的感覺…
    臉上的鬍子是男性,懷孕的肚子是女性,
    平坦的胸部是男性,俊俏的臉even長了鬍子,仍具陰柔美…

    錯亂也許是---
    經由這麼一看,發現,
    連我自己也跨不過去,那條我自以為是沒有的男/女界線。

    回覆刪除
  3. 因為前一篇提到了胸部,有些東西閃過腦海,不寫不快。
    這篇有點像是「胸部與她主人的故事」!

    話說,回首過往,青春少女期,胸部自然而然的長大…
    那時候對此事,相當反感。
    不喜歡有弧度的胸部,
    可是胸部它就自己長它自己的(也不跟我商量ㄧ下…)…..
    那時,很羨慕男生(譬如我老爸),
    可以天氣熱就上身脫個精光,也無任何後顧之憂…

    但,時光飛逝…
    這個羨慕變質了,
    因為男生雖然可以光著上身到處走,但是,他們也ㄧ樣是有性徵的!
    (只不過女/男,上(胸)/下有所別)!
    這…這也挺讓我害怕的!!並沒想要擁有男生的那種東西。
    (此時就從男性身體崇拜,轉成了,沒什麼好崇拜,你我都一樣!Bye~)

    到了更大一點,發現…如果跟我同性別,
    會害怕(羞?)看到她們的胸部….
    (此時身體是什麼?不知道,也許是ㄧ種漸入開化時期….)

    再更大…發現,小時候被我唾棄的那個---莫名其妙長大的胸部,
    我已經習慣----它就是我的一部分!!
    穿內衣is OK…
    ㄧ般有鋼絲的內衣,穿出門一天,會有緊緊的勒痕…
    所以,偏好運動內衣,因為很柔軟
    (雖然眾人皆告誡,小心下垂之類…完全不理會!)。

    這時候的疑惑轉變成---束胸這件事!
    把它與身體緊緊貼住,
    這…這不是存心想讓胸部它熱死嘛…
    請想像ㄧ下,它一整天都不能呼吸的缺氧狀態??
    身邊的拉拉朋友,多也一樣喜穿運動內衣!
    所以,…真的不太能理解說!!?

    也很怕看到那種胸部超級宏觀、雄偉的…
    這…這實在是違反身體黃金比例吧?!!
    (但胸部它要長就長,誰管你要不要它長大…)

    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
    很失落,不知道是在失落什麼…
    現在想想,可能是在失落那個不復追尋的平坦…
    那「平坦」對我而言,就是一種(((童年)))「無」性別的快樂呀!

    很想知道大家對於胸部是怎麼想的! \^^/

    回覆刪除
  4. 社會越來越多變豐富,加上科技的進步,人類思想的發展,
    我相信一定有更多的性別或性向出現,
    其實在我們想著這個人是什麼性別/性向的時候,
    我們為什麼不想這重要嗎?與其一再定義分類,
    不如別緊守性別這條界線,
    如果一個女人,她覺得她是男人,
    因為她擁有男人的想法與靈魂,而她又像一個男人般的喜歡別的男人,
    因此她覺得自己是gay是男同性戀,那也OK啊,
    為什麼不尊重他人對自我的認同,
    而要強將他們放在我們的定義下,
    這跟所謂的同性戀歧視是相同的道理...
    我一直不了解"下定義"真的這麼重要嗎?

    對於懷孕男人,我沒有特別的想法,唯一不解的就是她沒有完全摘除女性生殖器官,
    但卻在法律上定義為男性?那法律對變性的定義在哪?

    我是真的喜歡平坦的胸部,我覺得那很好看
    我喜歡男人的胸部,不喜歡乳房,
    連交女朋友都盡量挑胸部小的....
    "平坦"真的像徵一種同年無性別的快樂!
    我想可能我不願意長大,所以才喜歡平坦的胸部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