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到愛荷華結婚吧~


Editor/Posted by Geek C


這是2009/6/4號的新聞,標題為”New Group Invites Out-of-State Gay Couples to Marry in Iowa”。



這是一個愛荷華當地的婚禮籌備公司,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籌備的是同性婚禮(Cool)。
邀請想婚的情侶到當地結婚的原因是因為在愛荷華結婚沒有居住地及性別的限制,也就是說其他州的居民也同樣可以合法結婚,更可以快速的拿到證書。


C如果是個婚禮嚮往者,應該會舉手報名!


其實整篇報導比較像是在宣傳廣告,不過這也讓我們在Pro.8之後低落的情緒出現些曙光,雖然要跑遠一點!至少也算可以完成夢想嘛!


然後再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美國New Hampshire州在2009/6/3的時候通過了same-sex-marriage !C就說這是無法阻止的趨勢了吧,Pro.8是遲早的事,請大家為這兩個心胸開闊的州掌聲鼓勵鼓勵!!!
如果想看全文的話 C將連結放在下面
http://samesexmarried.notlong.com/









既然都提到了婚禮,C就來提供給大家一些網路上票選出的Top Lesbian Wedding Songs,當然每個時期的歌在人們心中都有不同的定位。以下是About.com網站提出的10首


1. "Time After Time":Cyndi Lauper
Lovey歌詞:"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 I'll be waiting / Time after time."
(C真的也覺得這首歌的詞真是Sweet,就像中國人說的我永遠在背後支持你!)





2."When I Get Up":Tegan and Sara
Lovey歌詞:"I don’t need company in the company of you / I don’t need love; your love will do / I’ve got you and you’ve got me / And that’s all we need."
(不過C看了這歌詞還是理性的思考到有愛情還是要有麵包阿!Oooh! Sorry~結婚需要的就是衝動,這歌其實很適合)


3."Perfect":Doria Roberts
Lovey歌詞:"Let’s take a picture now / I do not want to forget / The way you look at me / When everything is perfect."


4."Beautiful":Me'Shell Ndegeocello
Lovey歌詞:"Such pretty hair / May I kiss you? / May I kiss you there? / So beautiful you are."
(這幾句詞是不是很適合在床上訴說,快學起來!太好用了)


5."A Simple Love":Melisa Etheridge
Lovey歌詞:"There’s a place we’re bound / And they call it forever / It’s a simple love / Between you and me."


6."Wedding Song":Tracy Chapman
Lovey歌詞:"Behold body mind and spirit / Heart and soul devoted all to you."
(為對方完全奉獻的話完全打進C的心裡阿!先答應再來計較鑽戒的大小~)


7."Power Of Two":The Indigo Girls
Lovey歌詞:"I took us for better and I took us for worse / Don’t you ever forget it / Now the steel bars between me and a promise / Suddenly bend with ease / The closer I’m bound in love to you / The closer I am to free."


8."Darling":Toshi Reagon
Lovey歌詞:"Don't you deny what you know is true / There is still time for me and you."


9."Close Your Eyes" :K.D Lang
Lovey歌詞:"I will never leave / I’m a dream that answers to you."
(這歌怎麼很悲,我不會離開妳,我會在夢裡解答妳,但是..... 讓C哭一下!)


10."Anything Anywhere":Melissa Ferrick
Lovey歌詞:"Anything, anywhere / I would give everything I own away / Always I will sing / Picturing you singing right back at me."


以上的歌有一些是出櫃歌手所唱的,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更能貼近Lesbian的心情吧!
C有時間再來介紹一些Lesbian Love Songs! 或者大家先討論一下哪首歌是妳心中的Lesbian sweet song!

7 則留言 :

  1. 我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其實都很訝異,
    因為美國lgbt最多的幾個城市,居然都沒有通過同性婚姻立法,
    但是這些...所為東北部讓我感覺很封閉的地方有一搭沒一搭的通過,
    雖然說這些立法也是一直浮浮沉沉一會兒被推翻一會兒又通過的.
    NEW YORK CITY, FLORIDA, CALIFORNIA,你們三個難兄難弟應該要抱頭檢討一下!
    ps.上次有同性婚姻立法投票的是:
    CALIFORNIA prop8,
    Florida Amendment 2
    Arizona Proposition 102 我真是作夢也想不到....
    這麼這股風不吹到我這裡來??
    最後我要說台灣加油!
    等我回去選立委就讓同性婚通過

    回覆刪除
  2. A.上面提到的歌曲…
    老實說都不太熟悉說…(除了第一名那首經典名曲!!)
    那個…第9首的."Close Your Eyes"
    一時看太快,還誤以為是卡本特兄妹(Carpenters)的那首Clsoe To You….
    (ㄟ 不過都已經要結婚了的話,應該是已經超級close 了吧!!哇哈阿)
    既然講到這..那也來回味一下他們這首好了…(聽了幾百萬年還是很耐聽…)

    Carpenters 《Clsoe To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inwzOooXRU


    B心中的Lesbian sweet song部分:
    熱烈響應一下!
    分享一下我的愛團(其中之一愛)的音樂---Lemon Jelly
    我想,如果有哪位人士跟我這麼說…"I Wanna Stay With You"
    那….那我就立刻、馬上、不遑多讓就讓你打包帶走去….(這人真的很好騙….)

    另,這首歌的MV也很棒(屬於動畫的一種)
    (若要聽到主打句,請直接跳到3’20,然後稍作片刻wait…小女生就會跑出來囉!)

    Lemon Jelly《Stay with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RwYBwldPs

    再分享一首,另一個愛團Röyksopp的音樂《Royksopp Forever》
    分享原因:
    這比較不是小情小愛的sweet啦!
    for me,這很有一種養天地正氣,直接飛到宇宙外,從外太空來看地球的這種大愛,一整個超脫 physical body,也有一種微觀到進入細胞核的禪味!!難怪曲名為forever(自己亂解一通)!!這也讓我想起 Discovery的那個CM《Boom De Ya Da!》(超愛!五顆星!不管…也順便回味一下好啦!)
    Röyksopp《Royksopp Fore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9Qy8T7H8c

    Discovery CM 《Boom De Ya D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_f98qOGY0

    回覆刪除
  3. To Z
    因為LGBT的人多,自以為的衛道人士也會多
    所以這是相對的
    只能努力了
    立委就可以通過這項法案了嘛
    Z你真不怕台灣暴動喔~
    哈哈

    To I E
    第9首是Leisha的前女友唱的
    其實 C 很喜歡那首歌的歌詞
    雖然很悲
    C在尋找Lesbian歌曲的時候
    竟然發現有Lesbain Break-up songs
    哈哈 怎麼那麼生活化!
    但我腦中不由自主響起Bette跟Tina在504最後Double D的PUB裡面
    那充滿Struggle的吻的背景樂
    那時候雖然是個吻可是卻讓我心情很不好!!

    回覆刪除
  4. To C
    那幫我們把歌詞完整翻說一下嘛….
    要悲…也要悲完整版ㄇㄟ…然後我們陪你一起哭!!(夠義氣吧!!)

    另!
    分享上了癮,繼續欲罷不能的針對sweet song ,踴躍發言!給它追加一首!!

    Telepopmusik樂團的 《Breathe》
    印象中,本首曲目,巴黎萊雅有拿來做化妝品的廣告配樂?!(不過沒去做確認…)
    anyway,這首歌的MV我也是第一次看!
    (為了要能跟大家分享,特地又去youtube寶庫挖寶…)
    (youtube真是我的好朋友!!)

    分享原因如下:
    a.跟TLW的片頭一樣,都有用類似停格動畫的方式來拍攝!挺可愛的fu
    b.and,有劇情耶!有點小童話!最後…女主角打開了寶盒…(然後…
    c.最重要的是!MV 一開始,女主角穿的好清爽!可以小小滋潤一下疲累的眼睛呀!!

    Telepopmusik 《Breath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DQw-RShRUQ

    PS:ㄟ 抱歉!本人的sweet song, 可能調性會稍微偏離溫情甜蜜派…
    沒辦法…太愛電子樂啦…!!這…這已經是我個人覺得比較有sweet啦!!

    回覆刪除
  5. 哈~ 那就應觀眾要求讓大家陪我一起多愁善感吧!
    其實K.D這首歌的歌詞很少
    大致就是下面的歌詞一直在重複
    If I were near you would you feel me there?
    Could you feel me moving softly through the air?
    Lay me down and still your mind say nothing, nothing
    Now close your eyes.

    I will never leave
    I´m a dream that answers to you.
    應該是不用翻譯了! 很簡單的歌詞
    但是非常有畫面!

    I E真的是偏好電子樂!
    so cool~
    要說電子樂sweet好像真有點偏離
    但是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啦
    我倒覺得歌詞給一首歌很強烈的靈魂
    再透過音樂去感受歌詞更加深刻
    最近C 的一首愛歌可以分享給大家
    雖是一首老歌也無關LGBT
    但是同樣很有畫面
    The Pierces-Secr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k0qaWCgU&feature=related

    Got a secret
    Can you keep it?
    Swear this one you'll save
    Better lock it, in your pocket
    Taking this one to the grave
    If I show you then I know you
    Won't tell what I said
    Cause two can keep a secret
    If one of the m is dead…

    所以說C 如果想殺一個人就先告訴他一個秘密

    回覆刪除
  6. To C
    我在聽"Close Your Eyes"的時候反倒想起了S3中Dana的死...
    那一集讓我哭得很狼狽,
    看到Alice的反應後那份心酸更是不用說的了,
    畢竟Alice和Dana為L word帶來了很多樂趣.../.\

    說回正題,
    我心目中的頭號sweet song是
    Rachael Yamagata ft.Ray LaMontagne的Duet~
    2位各自擁有迷死人的磁性聲線的歌手合作已夠份量的了,
    還要加上彷彿是情人之間輕聲呢喃的唱腔,
    那種清新簡單的感覺讓人百聽不厭,
    絕對是我近年Lesbian Sweet Song List中的首選!

    Rachael Yamagata ft.Ray LaMontagne - Du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TrrNuco38o

    回覆刪除
  7. 你們大家怎麼這麼sweet啊!
    我都沒有sweet song.....
    我只有讓自己聽完很難過的歌,

    C
    我真的要選立委
    我已經從小六的志願選總統降格到選立委,
    應該比較容易一點,立委可以修法或立法通過啊,
    所以這件事不用驚動什麼大人物
    立委們少打點架多想點事就可以了
    蕭美琴小姐以前有一陣子做過這樣的事,後來就不了了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