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碧昂絲演出美版 Tipping the Velvet ?




Editor / Posted by Bitch Z

謠言止於智者,但倍受大家期待的謠言,往往不只不會止,反會變本加厲愈炒愈熱,炒的像是真的一樣,還可以無止盡得回鍋炒,在市面上流傳多年,以下是除了 Carmen 將從第四季起重回 TLW 外,另一個很好的例子。

大師 Sarah Waters 一鳴驚人的成名作,也是她維多利亞三部曲的第一部, Tipping the Velvet(書名中譯:輕舔絲絨)除了廣受好評外,更在 2002年被英國電視台 BBC 拍成迷你影集。


至此之後,從 2006 年起就不斷有謠言傳聞美國要拍攝美國版的 Tipping the Velvet,且將由美國歌星碧昂絲 Beyonce與欲望師奶女星 Eva Longoria連袂演出,但是這個謠言很快就沒有後續了。


一直到今天,mediatakeout.com 很興奮的用斗大粗黑的標題說,Beyonce 演出 Tipping the Velvet 的消息已被證實,她將演出同性戀女主角 Nan Astley,證實的來源是 IMDB(Internet Movie Database),相信愛看電影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拜訪過這個網站,這個網站在 Beyonce個人網頁上加上一個正在製作的 Tipping the Velvet。

            http://www.imdb.com/name/nm0461498/

但是呢,如果你是付費會員或14天免費試用的會員呢( Z今天差點就要加入了),可以在"IMDBPro"獲得更正確或進一步的資訊,然而在 IMDBPro 裡面呢,對於 Beyonce 飾演 Tipping the Velvet給於"rumored(傳聞)"的註解。

傳言碧昂絲演出的角色 Nan Astley 在故事裡是一個長相不算漂亮,身材高挑胸部平坦,扮起男孩來似模似樣,難分雌雄(還是我該直接用花木蘭來形容她,大家就會瞭解了?),且十分善於歌唱的角色。所以在於好歌喉這個部分,由 Beyonce 擔綱演出,我個人當然沒有意見,但若是有更合適的人選,我也樂觀其成。看過原著小說或 BBC 版的朋友對於美國版的 Tipping the Velvet 有什麼意見呢?希望誰來演呢?撇開歌喉,我個人覺得綺拉奈特莉是個不錯的人選,她長的真得很有英氣啊,大家說是不是?!當然 TLW 演員Kate(Shane)依外表還有低沉的嗓音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看過第五季她們一起站在桌上跳舞唱歌的朋友,應該都有注意到 Kate 似乎不太適合歌唱。


走近一步看:
維多利亞三部曲依完成順序是: Tipping the Velvet(輕舔絲絨)、Affinity(華麗的邪惡/電影譯名:靈契<暫譯>)Fingersmith(荊棘之城/電視譯名:指匠情挑),各是以維多利亞時代為背景,敘述不同的女同性戀故事,Affinity 與 Fingersmith我們在 CUZ已做過相關文章; Tipping the Velvet 是這三部曲裡面我最喜歡得一部,雖然我在個人的網誌裡小小介紹了一下,但還沒有準備好正式在這裡亮相,我目前正在讀 Tipping the Velvet,等看完小說之後,再一併邀請她在 CUZ 隆重登場吧。



大家可以先回顧一下 BBC 的片段





最後仍然要請各位一起加入救災,請熱心響應我們一起來救災

4 則留言 :

  1. 這麼巧,我現在也是正在讀輕舔絲絨!!!你是看原文的嗎??

    回覆刪除
  2. 原文得太貴了,美國人不讀英國文學....:(
    不過我很想找她一本原文得來讀一讀!
    那妳覺得碧昂絲演合適嗎?
    我其實絕得還好....

    回覆刪除
  3. 她在歌舞女郎裡面的表現平平所以我對她期待不高
    雖然美麗卻有些呆板...
    我覺得NAN這個個性複雜的角色對她現在來說太難了
    很怕她演壞掉:(

    回覆刪除
  4. 她的各種形相與外在都跟Nan不合
    所以我其實並不期待她的演出,
    初聞他要演出反而有點失望,
    我前幾天有想起一個人很適合,
    但是現在又忘了.....年紀大的徵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