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Cracks 裂縫


Edit / Posted by Geek C


Cracks,還記得CUZ在之前提過這部電影吧。在正式探討劇情前先讓C 很有私心的讚嘆一下。Eva在片中真是美的過分,Z妳快點看。然後再來跟我道歉!!沒錯~摩羯座很會記仇。

孩子們唱著聖歌,高跟鞋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女孩們的眼光盯著走進來的人。
Miss G,說著瘋狂卻又富含啟發性的言語。孩子們崇拜又喜愛她,Fiamma,即將到來的孩子,即將在Miss G所帶領的跳水隊生活。



寄宿學校(讓我想到Gossip Girl裡的S…C腦裡的劇情都在亂逗阿),清一色的女孩子,女校裡總是有所謂的大姊頭(我知道這麼說有點粗俗!!),Di就是孩子間說了就算的人。同時她也是最崇拜Miss G的人。C是沒看過原著,不過在拍攝手法上呈現的Di應該是愛慕著Miss G。在新女孩來了之後開始有些變化。Fiamma跟著父親到過好多國家旅行。公主般的到來,漂亮的臉龐,童話般的經歷,脆弱的身軀。Di怎麼可能讓她好過。 

完美的一跳,吸引了Miss G的注意以及Di不悅的表情。Fiamma在餐廳裡的故事,讓Miss G歡喜不已。聽著Fiamma的經歷,Miss G更加著迷。

Fiamma對Miss G並不友善,Fiamma當著其他女孩的面拆穿Miss G的謊言。
Fiamma不崇拜Miss G反而不恥她。

許多影評對這部片的介紹多著重在孩子們的黑暗面。但C 看完這部片後卻想探討Miss G。 好~我承認我有點私心! 不過,Miss G是個複雜的角色。也正因如此又能凸顯Eva Green真的詮釋的很好。應該不會有人看到這裡就不看了吧。



Miss G,充滿活力又是個啟發性的人物。述說著自己遊歷各國的經歷,上山下海,體驗了無與倫比的人生。
Miss G,驚恐的走在大街上,害怕人們的眼光,拒絕與人接觸。
Miss G,授予孩子們無比的勇氣,激發孩子們的潛能。卻在受到質疑時無法招架。
Miss G,無比聰明。卻也愚蠢。
Miss G或許從學生時期就沒有離開過學校。
Miss G了解所有學生的想法及個性,這是她絕頂聰明的地方。但是她對Fiamma的了解卻是少之又少。



一昧的示好是她認為對的方式。
Miss G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當事情超出預料。那就是不適合存在在"她的世界"裡。Fiamma就是那個不適者。

其實Miss G對Fiamma的情感是很愚蠢的。自以為的了解,一昧的拉攏。最終卻又妄下定論的認為Fiamma不適合生存在自己的環境。



Miss G在自己的王國裡呼風喚雨,但是卻出不了自己的城堡。看著名信片內的風景,一切只是幻想。她才不在乎外面的世界,碼頭旁與船夫的對話道出了一切。
她絕對是個善於說故事的人,因為只有故事是她可以掌握的。

推薦大家看的原因是 Eva Green深刻的詮釋(這句是真心的!),以及Miss G對孩子們啟發性的談話。姑且不論Miss G虛假的一面,她的言語確實能讓人心鼓舞。

我怎麼覺得這篇被我寫的好無趣。嗯~~ 不然看看漂亮的臉也沒什麼損失嘛!!

3 則留言 :

  1. 我覺得你這篇介紹對Miss G的介紹寫得很好,
    有血有淚,就是一個人類該有的樣子,
    總是充滿矛盾的兩個相對面.
    活在自己的世界,充滿謊言,享受也對外界害怕與好奇.
    我會去看的,那請問她跟學生有怎樣嗎??
    是獨立製片嗎?

    回覆刪除
  2. 很多人會用美好的言語撫平自己的情緒
    兩方面來說都對
    但是最深處的自己只有自己能探索
    Miss G絕對也了解這點
    只是他始終跨不出來

    學生喝醉了
    而且我還真希望有怎樣的那段可以演出來!!!
    是不是獨立製片看起來應該不像
    然後大家可以上youtube搜尋Cracks的訪問
    Eva Green也對Miss G做了一些註解
    然後還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EI5LGhAg
    這系列的訪問
    但是這訪問真是太乾了
    我不得不大笑!!!
    有空可以看一下阿~~

    回覆刪除
  3. I just finish Cracks,
    I take my words back,
    It is not like a human be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