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父親的衣櫃

Edit / Posted by Geek C


C在Facebook上提到過先前看了一部電影,名為:父親的衣櫃(All about My Father),原文:Alt om min far。是一部挪威的紀錄片。兒子希望藉由鏡頭傳達父親的想法及找到自己的疑惑。

總觀的來說呢,我覺得裡面的觀念,大致上來說是需要被推崇的。先來說說主角"Esben",有兩段婚姻,第二段還正在進行中。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男生就是記錄這部片的人了。Esben 是個醫生,跟大家一樣的每天規律生活,年輕時就結婚生子。一天Esben的第一個老婆Liv無意間發現Esben的變裝嗜好,Liv是不能接受的,Esben在當時感到羞愧而且也答應Liv絕不再犯。而這段婚姻也沒有在維持多久的時間就終止了。Esben亦無法放棄變裝!



Esben愛上了另一個女人Esben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很快的踏入二次婚姻,Elsa接受Esben的變裝嗜好,當Esben變裝的時候大家都叫他Esther,當然Elsa希望Esben處於Esben的時間多一些。

Esben的一生到目前為止經歷了兩個女人,而他自己不只努力的變為女人,而且更希望大家能接受。這是為什麼我推崇Esben的觀念,接著C將Esben所說的有意義的話列出來。當然這些話不是教條,能夠體會話中的意義就足夠了。

* 大多數人都不會在大庭廣眾下赤身裸體,我們的性別取決於我們的外觀,我們的外觀決定外界和我們的交流方式。女人的外表告訴我們其下有一具女人的軀體,反之毅然。

這絕對是社會中大多數人的想法,呼應我們親愛的Z的上一篇文章,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觀念想法才會導致所謂的欺騙,當然我們無法導正目前的觀念,相信我,這比要不接受同性戀的人要去接受同性的愛還難,人都是直覺的動物,或許我們能做的是,讓人們在得知真相後不伴隨的污辱。



* 當兒子質疑Esben時對他說,就算你穿著女裝,我還是不會覺得你是個女人,不論你怎麼裝扮都一樣,Esben回答:如果你想了解我,不能用你自身的體驗來評論,因為你表達了你的一面之詞,這會讓我難過。
兒子:因為我不是個穿女裝的男人
Esben: 我也不是
兒子:那男人呢?
Esben: 在那個時候是不存在的。


這是我很喜歡Esben的地方,他很清楚的界定自己,但我也認同還在探索的人,這是你的人生,你可以自己決定的(okay~~我偷了攻其不備的台詞來用!!)

* 不平凡的人應該以平凡的眼光審視自己,反之,平凡人要以不平凡的眼光看自己。我們被分化,住在不同的世界裡,這樣是不對的,因為這會導致疏離。平凡人與不平凡的衝動脫節,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

說的沒錯阿,越是在乎別人的眼光,越會讓自己陷入迴圈,而自信同樣是自己給自己的,就算需要別人的認同,心境的轉折也是自己能夠控制的。

* 我們可以輕易的說男人女人都是對的,這在社會中是佔絕對多數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忽視亦男亦女,或非男非女的人。

這種道理就跟走進Gay Bar或者Lesbain Bar當然在台灣還有T bar是一樣的,推開門,裡面一樣是男男女女,這是外表的觀感,那又如何,在當下每個人有不同的需求跟喜好,男生女生皆可入場,不在意你的外表,只要成年。社會如果真能如此,那會少很多爭吵。

2 則留言 :

  1. 不禁讓我想到國片"幫幫我愛神"裡,聶雲扮演一個有變裝嗜好的好先生啊!(不過內容在該片沒有再多做探討)

    之前聽說台灣夜店也有要t付男生費用的= =
    真是......

    好文 推推

    回覆刪除
  2. 哈哈 經濟有這麼不景氣嗎?那這樣0號是不是也可以要求享有lady's night的優惠?
    謝謝你的留言與支持,希望你常來CUZ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