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同性戀 or NOT


Edit / Posted by Geek C

因為親愛的Z寫了上一篇,C 剛好又看了一些文章,就讓我們接著討論吧!

先一個標題是"How do I know if I’m a lesbian or not?"我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戀(女)

嗯~ 我想這個問題當然是自己最清楚!撇除一些壓力因素,應該很容易可以探索出自己的性向喜好。在任何時期都有可能了解到自己真正的喜好,為什麼這麼說? 當然就像活到老學到老一樣,出櫃永遠不嫌晚!有些女人嫁給了仇視同性戀的男人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正是枕邊人討厭的那種人。(其實C覺得夫妻不一定要同床~ 睡眠品質不好! 哈~ 個人感覺!!) 也有可能妳只是單純的認為女性的身體,動作或外表很吸引你,但妳還是依偎在男人的懷抱裡(C 好像認識蠻多這樣的女生~ 其實我覺得並不壞,她們甚至會對男友說:我覺得那個女生好漂亮,如果我要跟女生在一起就是她了! 男朋友只能回一句:我要被拋棄了! 為什麼覺得不壞,因為這個男生對於同性戀就不會過於排斥,他要愛女友就要接受女友的想法~ not bad!!) 接下來就是進入Q & A的主題了。

1. 我覺得我是同性戀,但我從來沒有跟女生發生過性關係。
嗯~是不是同性戀其實也不是以此劃分,有沒有關係我覺得只是輔助效果,也許妳真的不能接受女生跟女生的身體接觸,Okay, 或許妳不適合跟女生在一起! 又可能妳發現女生可以給你男生做不到的事情,C 沒有打算要再講下去了,否則就必須多加一個按鈕問各位是否已滿18歲。反正呢~這不是必須的!

2. 世界人口的比例有多少是女同性戀?
其實這真的沒有一個所謂的研究來計算數量,就算有我也認為無法準確,以我的想法呢,當然是覺得人怎麼可以斬釘截鐵的說自己是喜歡女生或者男生的,當然也許有,只是那不是我,一生只愛你一個這種話太過於沉重了!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想法,我還是相信世上存在像小說般幸福美滿的結局!

3. 女同性戀正常嘛?
問的好。這是想法問題,既定的想法是很難去改變的,前幾天我拿了一本Elle Degeneres的書在看,從美國回來的家人看到了就說:喔~妳在看她的書! C:對阿 他很好笑。 家人:yep~ she’s funny and she’s a lesbian. 我的家人這麼說,他沒有任何多餘的表情就像在說:對阿,他很好笑,而且他很會跳舞。 附加的句子是對這個人的特定印象,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所以 如果你很在意同性戀是不是正常的,那你永遠都無法活的自在。活在別人的想法下怎麼能看的開闊。

再來一個標題:What Kind of Lesbian Are You? (你是哪一種類型的同性戀?)
其實呢~ 我們都倡導不要有標籤,那這個標題就完全不符合我們的理念了。
相信各位都知道接下來一定有但書了。雖然我們不給自己標籤,但是不了解的人或者喜愛標籤的人(相信大家都知道真的有這樣的人,鐵T鐵T就是最好的示範了吧。CUZ要被一些人納入拒絕往來戶了嗎? 別這樣嘛~ 我們只是做個探討阿~ 大家討論討論絕對沒有排斥或者敵意的意味!!!!) 下面列了幾種類型,其實有些我也不是太了解。先來看看。

Stone Butch = 應該就是所謂的鐵T吧,就是Z口中的服務業!只接受服務女性,不准別人碰觸身體的人。我承認我嘴巴很壞,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這樣女生太無聊了,給她一台PSP可能有辱服務業的精神,但沒有對等的付出….好! 還是我個人觀點~ 可以略過。

Butch = 廣泛的說就是扮演較男性化腳色的人

Lipstick Lesbian = 這個就是呢~ 一個打扮女性化的女生喜歡另一個女生,當然也包括喜歡她的衣服,鞋子. (多美好的畫面!!!!)

Sport Dyke = 白話一點就是運動款的女生,總是穿著球鞋,球衣球褲,一看就知道是運動員的女生。應該不需要範例了吧! 中華女籃應該就有很多這種類型的女孩。


而這位Amelie Mauresmo就是網球界近期的代表啦~

Soft Butch = 這個詞蠻有趣的,怎麼有種鐵漢柔情的意味。是不是就是現在所謂的娘T, 外表上是偏向於男性化的打扮,但是其實個性上是少女的。說少女會不會太過份?! 嗯~ 大概像這樣.

Blue Jean Femme = 外表是女孩子的打扮但是比較偏好穿牛仔褲,或者較休閒的衣服。

Chapstick Lesbian = 原來這個詞是Ellen發明的,哈~ 對! 就是上文提到的Ellen, 比較像soft butch或者 (不分??),他通常穿著比較休閒的服裝,不化妝!! 有一次有人問Ellen他是不是一個Lipstick lesbian的時候 Ellen回:她比較像Chapstick lesbian.

這幾個形容詞我想是蠻能符合現下女同性戀者的類型,當然只是形容,並不一定要對號入座!

最後 就來說說:Can People Tell I’m a Lesbian or Bisexual? (人們可以分辨的出來我是同性戀還是雙性戀嘛?)

當然這個困難度在於前一個題目的類型,如果你的打扮較中性化,很多人擁有的雷達就會發出訊號,或許一個微笑或者注目禮就能傳達出你知我知的訊息了。不過這可能就比較困難了如果是一個穿著高跟鞋的女性走在路上,雷達大概也失靈了。 
當然也許你也可以從談話中了解,請問你是喜歡男生多一點還是喜歡女生多一些? 如果你們熟到可以問上面的問句然後不會得到臭臉回禮那就大概可以略知ㄧ二了。 但是 還是老話一句,不喜歡標籤的人還是別隨意的黏貼東西在他身上! 除非她是你的對象,否則 個人的喜好我們何必去多加揣測呢!!是吧~這麼說也許沒有說服力,畢竟如果是公眾人物也很難不對他們有所想法,那我們就低調點私下討論吧。在當事人面前還是要尊重彼此!! Yeah~ 這麼說我心裡舒坦點!!! 哈~~~~

3 則留言 :

  1. who doesn't like the "Lesbian Godmother" Ellen? And I think chapstick lesbians are more common in the real world.

    回覆刪除
  2. 看CUZ長知識,不知道有這麼多說法呢!
    一邊看自己一邊思考自己屬於哪一種XDD

    回覆刪除
  3. 我聽過有關Llipstick lesbians的另一個解釋是,不是真正的女同性戀,而是與女生親熱來吸引男生的女人....
    你看看這種煩人的名詞有多多?
    can i just be a lesbian, please?

    我喜歡ELLEN的chopstick lesbian玩笑話,有些網站說他是soft butch,我覺得也挺像的,
    BlueJeanFemme是我的最愛,so my type!

    關於最後一點,lesbian或是bisexual,請大家去溫習女同偶像劇的第一季第二集!看他們怎麼幫dana看Lara就知道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