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女同性戀的錯誤迷思


Editor / Posted by Bitch Z

這一直以來都是個話題,有太多的誤解與刻板印象,Z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因此我小小作了一個統整,並加上自己的所見所聞,歡迎大家來提供自己的意見。

1.T/女同性戀都很會運動

不是每個T都會打籃球!哈哈哈,這個就跟大家看到很高的女生會覺得她一定是籃球或排球隊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念了一個同性戀很多的大學,我念的系也很特別,T比男生還要受歡迎!再加上我們系籃向來都有"厲害"的傳統,所以我們系上每個T不分,貌似T不分都很自然的加入或被抓入系隊。我有一個T好友對此就很不爽,以前練球最常聽她說的話就是:「為什麼T就要會打籃球?」不過這倒不是作為一個有想法的知識青年T對抗刻板印象所發出不滿的怒吼,而是因為她怕球,哈哈哈……誰說T/女同性戀都要很會運動?就不可以有很會做手工藝或針黹的T嗎?不是每個女同性戀都忙著叱吒球場好嗎?!大家記得 TLW 第四季的那場籃球賽嗎?我跟C一直嚷著要是 Carmen 在,她們就贏了啦!

2.女同性戀討厭男人

這也不是真的,我跟C都與身邊男性友人有著友好的關係,我國中最好的朋友是個男同學,求學路上我向來都是乾哥滿天下。我也認識兩個T,一個愛謝霆鋒愛得要死,一個愛王力宏愛的癡狂,儘管我對這兩名男藝人都稱不上喜歡。

3.與同性的人交往比較簡單

大致上來說,同性相交往的確比異性較容易了解對方,但是想想看,如果兩個男人自私在一起的時候關係會變得多惡劣?兩個女人複雜在一起的時候會是多歇斯底里?我想說同性交往比較簡單的人可能沒有看到過同性間交往的爭吵與矛盾。就像C之前也講過的,有些女生嘗試過女生的細膩後,再度回到男人的臂膀,經營簡單點的關係。 Tibette 第三季的關係有多掙扎,有多複雜;Carmen 和 Shane 的戒菸議題也可以搞得跟失火一樣:)。

4.女同性戀對感情比較認真,不會劈腿

我只有一個英文字送大家,Shane!!

我都告訴我身邊的女孩兒,男人壞,T更壞。Sorry,大家輕鬆點,我開了一個重了一點的玩笑,不過她們了解女性同時擁有男性的行為模式,當然不是全部,僅就某部分的人是這樣的。

5.女同性戀成長過程都受過童年陰影/(性)虐待或受過父親侵害

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那地球上有多少個父親該被送進監牢?全世界的性虐待個案又爆增多少?盡信書不如無書,"事出必有因"這句話並不是任何時候都適用的,或者換個方向想,不用任何事都需要一個"理性"的原因,難道不能天生就是同性戀嗎?我們女同圈中的偶像劇 TLW 用了各階層不同的背景的女同性戀反對這個論點,是吧!

6.女同性戀關係裡一定有一方扮演"主導/男性"的角色

簡單來講,就是一定是一個T一個婆嗎?這個牽涉到我們一直討論的定義與貼標籤當然還有文化問題,我個人非常討厭這樣的講法,同樣重複的一個論調,我們就已經被不平等的畫上符號,然後我們還要在自己的圈圈裡貼上不同的標籤,外在的限制遠不如自我畫地自限;TT戀很噁心、婆婆戀不正常、不分很變態……我看不懂這些語言。請問 Tibette 哪一個是T?

7.同性戀的愛憎強烈,具毀滅性

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問兩個問題就好,你現在想到最可怕駭人聽聞的情殺案件是哪一件?那麼請問是同性還是意性情殺?每天翻開社會版新聞,看看有幾起情殺案,其中又有幾起出自同性戀情?另外有一份今年 12 月 2 日的華視新聞整理報導:愛不到殺了你! 重大情殺案回顧文中所列情殺命案全部皆為男女之情,那為什麼大家會對同性戀有這樣的誤解呢?我個人認為是因為我們整個社會報憂不報喜,同性戀扶持到老恩愛一生的新聞沒有人要看,在加上對同性戀的誤解或說害怕,所以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大費周章的報導,那也因為同性戀登上版面的機會比較少,所以特別讓人記憶猶新。

8.女同性戀都沒有和男性有過真正的關係

這句話必須分兩個部份說明,一是指沒有經營過真正個關係,二是指沒有跟男人發生過關係。不論如何,兩個都不能算對。有很多女生都與男生經營過穩定的感情然後也喜歡女生,安潔莉納瓊俐是一個好例子;後者呢,Z有很多朋友和男發生關係,時常講的一副多棒多有趣的樣子,但私底下常常跟我說其實那並不享受;也有些兩性都試過的人,跟我說她們喜歡女生多一點,因為在女生身上她們得到高潮。也有數不盡的電影電視的同性戀故事角色都是由與異性交往開始,TLW Jenny 還有 Tina 不都是很好的例子?!但是請容我在此糾正我的標題,嚴謹的說,那並不是女同性戀,讓我修正成雙性戀。

除了以上八點之外,大家覺得還有哪些對女同的誤解迷思呢?來提供你們自己的意見吧!

本文照片來自 www.thelwordonline.com


7 則留言 :

  1. 要確定Carmen在哪一隊~那一隊一定會贏!肯定

    其實我蠻喜歡跟男人相處的~ 但是不要臭拜託

    我喜歡那個英文字~~ 很貼切!!

    我也一直在跟身邊的人解釋! 為什麼在這邊定義的同性戀就是T跟P...WHY?? 所以意思是如果我要跟一個女生在一起就一定要剪個帥氣的頭髮然後穿上束胸, OR 我要開始穿
    裙子然後上網徵友 限T!! Z你希望看到哪一個!! 哈

    回覆刪除
  2. 對對對!!~
    誰說一定要一個T配一個P,這個實在是深得我心
    就像今年中一個對我有"特殊感情"的好友
    與她其她的好友坦承or"試探"她好友的想法時
    (因為她身邊沒有les朋友所以她可能想要知道他們想法)
    她朋友第一個反應就是:"不會吧妳喜歡T唷"
    而我不是所謂一般大眾認知的T...
    如果硬要分類的話 那麼我是Dana口中的 dirty bisexual XDD
    我也只是個喜歡girly gril的girly girl而已呀!!
    真的哭笑不得!

    然後還有
    大家覺得比較girly的同性戀女生都是因為受到男生感情傷害或是欺騙才選擇跟女生or T交往
    真是無言
    為什麼大家要把同性戀想的這麼複雜

    不過就是 兩個女人就這樣子相愛了 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3. To C
    那請問你今年你想要束胸作聖誕禮物還是馬靴+裙子?
    哈哈哈,不要亂來,請把我的C還給我,
    如果你穿上裙子上網徵友只限T恐怕會傷害萬千少女的心,
    不過他們也會頓時豁然開朗為什麼得不到你,
    然後要找到比妳高的T應該不太可能!

    To Michelle,
    請恕我8掛的問一下,那請問您對她也有特殊情感嗎?
    "不過就是 兩個女人就這樣子相愛了 如此而已"實在是很有道理的經典名句,CUZ應該找個地方把它標起來!
    我想不能理解這句話的人應該多出外走走看看,放大自己的眼界與胸懷,
    在國外一個T一個婆才不流行哩!大家真的就是two women fall in love而已,
    而個人如要選擇成為BUTCH,沒有強迫的也就是個人的style與選擇而已,也有專門喜歡butch的女生,但她沒也不會強迫的說一定要一個fem一個butch!

    大家 MERRY CHRISTMAS!

    Z

    回覆刪除
  4. 附議:
    9.似乎很多異男誤以為如果他們喜歡上一個女同,為了要解救這個跟女人在一起的女人,所以一定可以讓這個女同愛上他.
    這是哪一門子的狗屁道理??

    回覆刪除
  5. 請問我親愛的Z~您現在是想幫我朔造怎麼樣的形象咧?!
    真是多謝你的分析! 放心~C不會亂來的!而且也不會有人傷心的~

    對於解救這檔事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我想是大男人主義作祟! 就是想當英雄就是了~

    大家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八卦的回答Z:
    有耶,對這個女孩子的感情很深耶,因為即使後來因為她勇氣不足而因此作罷,並不是因為對彼此感情不夠,只是我們就這樣子藏在心裡,現在還是又回到互相關心的好朋友。
    至於到底為什麼對她感覺這麼深刻
    或許是因為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吧 T_T

    也同意你說的選擇butch是個人的選擇,實在受夠有些人(男女都有)對T很反感或是有偏見,或是說T都很花心什麼的,真的聽到會很氣,那都是個人行為卻以偏概全,真令人受不了。難到異性戀沒有花心男女?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大家的open mind!
    其實在某些拉拉的小朋友(或是老朋友),也是會有非得1丅1婆這樣配對!It's really sucks! 那些都是個人選擇。~~我不喜歡穿裙子,但喜歡自己的女性特質,那我...who am 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