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難道真是拉版的諾拉瓊絲??Katie Melua


Posted / Editor by Bitch Z

我想向大家介紹一位Z喜歡的歌手,Katie Melua,是的,她就是唱給你聽北京有九百萬腳踏車那位受珮岑姐姐讚美以歌聲撫慰人心的女歌手。

上面這張照片像不像Shane?所以大家明白我接下來想說什麼了吧??哈哈!好吧,我要說我並不是因為她模糊的性取向而喜歡她,但當我讀到有關她可能是LGBT一員的時候的確讓我對她感興趣起來。

先讓我在這裡賣個關子,介紹一下她的生平,請耐心讀下去吧,好久不見的朋友們!

她是在前蘇維埃政權的喬治亞出生的,父親是心臟科醫生,母親是護士,後來舉家搬到北愛爾蘭,之後又搬到倫敦。她在19歲時發了第一張個人專輯<Call Off the Search>中譯<停止漂泊>,榮登英國最暢銷女歌手,隨後的兩張專輯也各自榮登最賣座第一與第二名的寶座,讓她成為英國與歐洲最暢銷的女歌手。

有關她性向的傳聞始自她與女同性戀攝影師Lara Bloom的親密友誼,在07年的一篇訪問問到她與Lara的關係的時候,她只是很簡單的說她不喜歡多談她的朋友,她過去做錯一件事就是談論太多有關Luke PritchardKatie的前男友也是樂團 The Kooks的主唱)的事了,從那開始她就開始有一點後悔。今年五月,她又推出了一張新專輯<The House>,其中一段與The Telegraph的訪問,她說:

「首先,我可以告訴你我是單身,這一點都不可愛,但這就是這樣。我真的不認為是gay或不是gay就是你對一個人全部的認同,那只是其中的一面,那並不必需是用來定義一個人的東西。

我們活在21世紀,問有關於性向的問題不算過時,但是我不覺得那條界線非常明確,並且對我來說總是不明確。我真的想要讓歌曲說出它們自己的故事而不是我的故事。

“First of all, I can tell you that I’m single, which is not lovely, but it is what it is. I really don’t think whether you are gay or not is the whole identity of a person. It’s just one side; it doesn’t have to be the thing that defines you.

“We live in the 21st century: questions of sexuality are not outdated, but I don’t think the lines are very clear and they are not always clear to me. I really want the songs to speak for themselves and not to be associated with a story about me.”

是的,談到歌曲,的確我在網路上有聽聞從她自己寫的歌詞中可窺出她可能喜歡女性,但Z我才疏學淺又懶惰,所以我實在聽不出也不知他們講的哪一首歌。在某女同志網站,有網友說她是女同志版的諾拉瓊絲(Norah Jones on our team),也有網友在底下的意見上發表說:「Katie跟我朋友的父母的朋友的女兒約會」。哇!妳朋友的父母的朋友的女兒不會這麼巧就是Lara Bloom吧!哈哈,關係會不會太遠了點,朋友?

不過Katie講的話一點都不錯,就像我們CUZ一直在討論的,性向的界性以至性別的界線,是不是還是一如往昔般的清楚明確?或者,那是不是用來評斷或認識一個人的重要指標?我想年輕一輩的我們,有這般疑問或關念的人越來越多,是不是有這種想法的人就都得貼上一個同性戀或雙性戀的標籤?對我來說,Katie Melua是不是同性戀並不影響我喜不喜歡她的音樂,她在訪問中的這段言論,讓我更喜歡她。

最後分享一首收錄在她<Piece by Piece/真情剪影>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與另一首她的成名大作<9 Million Bicycles>。

Shy Boy

Nine Million Bicycles

────────────────────────────────────────

伴侶聯盟現在有一個【同居人就在你身邊】的線上問卷調查,Z已經做過了,覺得內容不錯很符合同性婚姻裡的訴求,希望各位朋友花你小小時間支持一下。

問卷網址請看:www.my3q.com/home2/323/echo4127/70091.phtml

3 則留言 :

  1. 所以他的PARENTS是辦公室戀情喔~!
    哈哈哈 亂放重點!

    所以我說吧!!!
    就應該要把I dt like label掛在嘴邊阿.
    不是不說明白,而是為什麼要給自己畫界限
    有很多種可能難保未來不會發生阿

    我們的Z活起來了
    我好~~~~開心阿!!!!

    回覆刪除
  2. 第一張照片我覺得比較像麥克傑克森XDD(被巴

    哦~原來唱腳踏車的就是她阿
    我對她那支躺在地上唱歌的MV印象深刻,
    好久沒專心聽音樂了,居然還有認得的歌(汗

    MV如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hbA0x9SEeE/

    BY lovejb4ever

    回覆刪除
  3. 8cric login【WG】10cric login
    If you would 188bet like to gioco digitale login and play, make sure your account has been hacked 10cric in. If you would like to login and play, make sure your account has been hacked 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