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化學優等生


Editor/Posted by Teacher Z

這篇文章是我09年四月完成放在自己個人部落格上的,今天回顧起來就放在CUZ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妳們看完之後,也來說說妳們心目中優良學生的人選。

誰的化學最好?以下是經Z老師評鑑,化學獲得A的同學,期待你們未來繼續好好努力!

第一組 Tibette 

The L WordTina Kennard & Bette Porter


Tina Kennard
Laurel Holloman

Bette Porter Jennifer Beals

好險最後妳們有再在一起,不然我看怎麼樣也拍不到六季,這是 Ilene 繼第三季以來唯一做對的一件事了。

Tibette 有多受歡迎?又怎麼會復合呢?本來劇組是沒有繼續 Tibette 的打算,但經過一群網友不屈不撓的輪番努力,讓 Beals youtube 時被受感動,說服了 IleneTibette 就這樣在第四季末終於又露出了契機。也算Ilene聰明會找 Tibette 替妳撐腰,不然妳家都不知道已經被燒了幾次了。相信Tibette間煽情感動有血有淚的影片大家都已經看過不少了吧!我不算是一個超級 Tibette 迷,但也覺得她們只屬於彼此,並且 Tibette也是帶動 TLW 故事的齒輪。她們渾然天成的 chemistry 還真是無法形容;漂亮又真實,讓觀眾覺得她們真的是一對。任何人只要看過她們在一起的畫面,都很難認同之後她們各自交往的對象吧。Tibette 漂亮的親熱鏡頭,招攬了不少女性跟女人交往吧!哈!

Tina Kennard還曾獲得了 Top 10 Wives on TV兩個各有家眷的女演員,可以把一對女同性戀的 chemistry 演得這麼活靈活現,愛得這麼漂亮,理所當然值個A!


第二組 Spashley

South of Nowhere Spencer & Ashley


Spencer Carlin
Gabrielle Christian

Ashley Davies Mandy Musgrave

在我看South of Nowhere請看我)的時候,我是一個發了瘋的超級 Spashley 迷!這個影集,是該製作人有一次到朋友家作客,事逢朋友兒子向家人出櫃,受此啟發而創所以在定位上,並沒有完全以同性戀族群作取向。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部戲不能算是 lesbian show裡面年輕人議題多為主軸,其中當然最主要的還是以 Spencer 出櫃與家庭關係為主。因此本來只打算做一季,最多兩季,結果收視率意外得好到讓 the N 欲罷不能加拍第三季。在第三季,網友還發起 搶救SpashleySave Spashley的活動。哈哈哈,如果網友們走上街頭我也會去。

她們之間的關係不只侷限在情人,還滲透到了友誼因此更加密不可分,我相信這一點更將 Spashley 狂熱推上高峰。儘管我不是分了手還是朋友的人,但我想畢竟有很多人都期待或喜歡這種關係,weirdos


第三組 Taleyla and Mirina(我自己取的)

I Can't Think Straight Tala & Leyla or The World Unseen Miriam & Amina

Tala and Miriam Lisa Ray

Leyla and Aminia Sheeteal Sheth

其實她們在 I Can't Think Straight 裡的 chemistry 比較好只是提到I Can't Think Straight 似乎也要提一下 The World Unseen,才顯得我專業。The World Unseen 裡面,女主角們多了一份壓抑。我個人會說這部片主要的議題也不是女同性戀,是關於種族隔離、社會階級與男權主義。只是這樣的議題將兩個女主角帶向彼此。I Can't Think Straight 裡她們沒有真正重口味的鏡頭,儘管她們的關係並沒有受性愛層面的描寫而愈顯真切,但停留在純情感的階段卻帶給觀眾更深的甜蜜與酸楚。在 The World Unseen 裡面更不用說,蜻蜓點水般的交代一下但就是因為這樣加深了觀眾鬱結的情緒,無法宣洩的結尾,讓人更無法忘懷。


第四組 Serena and Blair

Gossip Girl: Serena & Blair

Serena von der WoodsenBlake Lively

Blair WaldorfLeighton Meester

其實我第一次因為追逐流行的關係看Gossip Girl的時候覺得很無聊,因此第一集草草結束就沒再繼續下去。隔了半年多吧,為了搭上C的 Gossip Girl 話題,百般無聊與無奈之下再去重看了 Gossip Girl,居然就愛上這兩個美麗的女孩兒了!我想我跟C輪流在CUZ讚嘆並期待這兩個女孩在一起很多次了,也被我診斷為 TLW 症候群;不只是我跟C,網路上與很多 Gossip Girl 迷也都瞪大眼睛等著看這兩個女孩擦出更多的火花。為什麼呢?我也不太清楚,我想應該是那股互愛互助的感動吧!兩個天之驕女互相扶持關心,將對方擺在優先序位,經歷了浮浮沉沉,彼此仍然守護支持著對方。並且劇中三位男主角看來,真的沒有一位配得上兩位公主:Dan自以為是,假裝輕高,而且長得很不好看;Nate,活在幻想中,看不清現實,永遠想當一個做作的反抗者;Chuck其實我挺喜歡他的,雖然很多人覺得他有病或變態,但我覺得他活在當下,活在他的生活裡,活著真真正正是個人。所以看吧,兜兜轉轉這麼久之後,發現這些男士們都令她們失望灰心,只有彼此守候著對方,真正了解對方,因此就好好的再一起吧!



有最好也有最差,以下是化學得到F的同學,請你們也不用努力了,趕快拆夥吧!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們同進出,謝謝!

F第一名 TLW Shenny

這是妳們兩連名唯一出現在我寫的網誌的機會,我真的不懂是怎麼一回事,Ilene 八成是瘋到藥石無靈了,我只有一句F開頭的字做評語。連照片都不想抓。

F第二名 TLW Alice and Tasha

除了 You don't belong to each other !我再也想不出第二句話了,連演員自己(Alice)都覺得角色的 chemistry 沒有很好,拖了三季也算是歹戲拖棚。

最差的一名 Sarah Shahi and Steve Howey

妳是喜歡名字跟你一樣S開頭的嗎?我也可以改啊!結什麼婚啊?生什麼小孩啊?看你們會好多久啦!僅贈一句 we will see 做結尾祝賀兩位。



Z老師年度學生報告完畢 請各位教授同僚,票選或提供各自學生的化學成績以供參考
多謝!

6 則留言 :

  1. 寫的真好!!
    我心中第一名跟妳一樣,但二,三名的名次對調.. ^^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這是我固定時間會去FOLLOW的...10只能說CZ 萬歲 你的第一名跟最差一名 我是舉雙手跟雙腳贊成的!!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這是我固定時間會去FOLLOW的...10只能說CZ 萬歲 你的第一名跟最差一名 我是舉雙手跟雙腳贊成的!!

    回覆刪除
  4. Hi 10,
    謝謝你的鼓勵讚賞與歡呼,
    也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希望你常常來玩來留言,
    這真是Z這陣子以來聽到最振奮人心的話了!!

    Hi Monica,
    我以前二.三其實也有猶豫一下,但後來看了一些訪問之後,Spashely真得加了很多分,因為第三組私底下看起來好像不是很熟的樣子,讓我有些小小失望
    :)

    回覆刪除
  5. Tibette真的是化學優等生.
    感覺是天生的一對.

    回覆刪除
  6. 我心目中的排名跟你一樣耶!!
    但我多了西班牙的 PEPA Y SILVI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