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獻給遭遇過歧視的朋友們



Editor/ Posted by Cheerful Z

Z在CUZ上停了好一陣子(其實C也是),因為Z遇上了一些困難,發生距今也有一點日子了,我已經不知從何說起。

美國,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因為這裡講求自由,所以身處在這土地上的人可以自由想像,任自己的思維發展出世直至蒼穹,可以進步到或許要再好幾世之後的人們才能了解接受這種思想;但也准許人故步自封,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所以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如果有人,甚至是年輕人,懷著一堆你聽不懂的50年代思想,也請你不要太意外。

略過鉅細靡遺的細節講述,簡單來說,我因為我的性向受到歧視,我任由這件事發生不做任何反擊,我知道我可以採取的任何救助途徑,但我只是毫無力氣的接受,為的只是不想把我女朋友推到進退維谷左右為難的處境,我也不願意看到她為了我跟她的家人反目,所以我只是靜靜的接受了,有風度地──且讓我在此不適當的稱讚我自己一下。

(歧視)這件事真的打擊了我,除了灰心喪志,我更不敢也不願回到這裡面對關心CUZ的朋友們。在這裡,我一直不斷的想團結起大家,在一個小小的部落格上發聲,表現自己,拿出勇氣做自己,不為自己的不同感到羞愧,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互相鼓勵,最終極的目標想要有一個機構可以保護受到歧視的LGBT族群,也教育受到歧視不平等待遇的朋友們懂得說NO懂得捍衛自己的權利,也教育恐同症者,他們的害怕與歧視是多麼得多餘無知。但現在事情真正發生在我身上,我卻什麼都不做,只是憤恨不平的接受。羞愧,簡單來說我對我的無所作為感到羞愧,我不願意面對CUZ也不願意面對我自己。

我的女朋友是一個很棒的女朋友,事發時我只是很冷靜的聽著,她卻發了瘋似的怒吼,憤怒,哭泣,向我道歉……我想或許也是這樣所以我決定不做處理,因為我看到她對我的支持與愛護。這是我第一次受到歧視,所以我有點不知道怎麼接受,但現在我願意回到CUZ因為我想這是我自己給自己定的課題,我一直談論的歧視與迫害,但如果我自己沒有遭受到一點點的歧視,我又怎麼能了解事主的無奈憤怒心情?我想現在我稍微可以跟大家站在同一高度談論這個現實議題,而不是天真執著得發表著一篇篇出世不切實際的言論。

在她的家人企圖要介入我們的時候,我女朋友對我說了一番話,讓我感動,我想在此分享給有相同處境的朋友,有一些所謂"親人/家人"平時對你的生活不聞不問,但當你一有個什麼"問題"就打著關心的旗號約談你講些他們認同冠冕堂皇的大道理。這些人到底對你是有多關心?所於對於這樣的"親友"與這樣的"關心"We don’t give a SHIT!我想說的是,那些對你不聞不問一表八千里你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親戚,平時對你漠不關心,但一聽到你是同性戀的就馬上探問你的性向你的交友生活,告訴你要改邪歸正不要踏上一條不歸路……如此的八婆行徑、自以為是,我們不需要讓他們介入我的生活,大可繼續過著我們想要的生活。

至於這次面對歧視的讓步,我將它視為一項我為女朋友與感情的犧牲,我知道如果我真的採取法律途徑解決這個問題,她會支持我也沒辦法阻止我,但毫無疑問我也將她丟入一個困境,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認真的對待一段感情,我想是值得我為此做個"一次性犧牲"。

獻給與我遭遇到相同困境的朋友們,在這篇文章裡,我沒有資格說什麼奮鬥下去擁不低頭振奮人心的話,但不管我們對現況做出什麼回應,都要勇敢的生活下去,live the life we want.做得更好讓自己活得更棒。


最後放上一棵聖誕樹,祝大家聖誕快樂,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人類世界又前進了一年,希望一天比一天好,人類的眼界與思想也可以一天比一天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