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女生親女生!!!

Edit / Posted by Geek C

C 因為看了”Jennifer’s Body”(辣的要命),想寫些關於裡面所謂Lesbian kiss的場景,但是因為這實在是一部大爛片,請容許我這麼形容它,又剛好C 電腦裡有未完成的一篇文章,今天就來看看Beautiful kisses吧!

這是一篇C在 Frisky上看的文章,此篇的作者呢,跟我們的Z一樣喜愛著Penelope Cruz,所以當然從“Vicky Cristina Barcelona,”(情遇巴塞隆納)跟 ”Head in the Clouds”(英法情人)開始。Penelope在一個雜誌的訪問中被問及 “Who’s the better kisser, Scarlett Johansson or Charlize Theron” (Scarlett Johansson跟Charlize Theron 誰的接吻技巧比較好)。這兩個人都跟Penelope有過接吻的鏡頭,就在上述的兩部影片中。Penelope害羞的回答說:“No matter how I answer that I will be in trouble. Both were pretty beautiful partners.” (不管我回答什麼,可能都會有些麻煩。他們都是很漂亮的對象) 這個問題C希望有一天也會被問到..哈哈~ Okay~ fine….



但是~ 在2006的一個訪談中Penelope也被問及同一個問題,當時她的回答是"我可以說是Charlize Theron嗎?!" 所以Scarlette是有悄悄追上嘛!!


現今,在電影或電視女女接吻已經不是什麼大事了,接下來有幾個範例給大家瞧瞧。



1. Friends(六人行)裡的一幕,Winona Ryder 跟 Jennifer Aniston 的BIG KISS。
這幕真是太好笑了~ Melissa 跟 RaRa的往日情,沒有看過的人一定要看這集。(第7季20集)


2. 再來就是Angelina Jolie的片段( 耶~ 接在JA後面有什麼特殊意義嘛 XD) 其中一幕又有Winona Ryder了~ (C沒有私心喔!! 是真的有…) “Girl, Interrupted”(女生向前走),我們的Z 很喜歡這部片! 不曉得他對這幕有沒有特別的想法?!




3. 再來就是Jessica GrahamJessica StroupBreaks的場景 (C沒有看過這部片,),但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片段確實是蠻賞心悅目的



4. Wild ThingsNeve CampbellDenise Richards 充滿激情的親吻,為什麼這麼說咧!原本是Girl’s fight到最後演變成Girl’s kisses,這會誤導人想跟女生親吻前就要先打架嘛! Whoops~


5. “Boys Don’t Cry” (男孩別哭)裡的一幕,C很慚愧的向大家承認我真的沒看過這部片!這好像在當時是得到很大迴響一部片!然後因為C沒看過這部片所以一直覺得如此命名叫男孩們別傷心是因為女生都跟女生在一起了! 哈哈 請原諒我膚淺的想法!!!



6. "If These Walls Could Talk 2"(愛妳鐘情?) 這部片一直睡在C的電腦裡,由於年代久遠,讓C 一直提不起勁去看它! 請看過的人再來跟我們分享吧


7. 再來就是Z的最愛了,Olivia WildeMischa Barton 在”The O.C.”裡扮演一對情侶。情侶當然就不能缺少親吻的鏡頭啦!



好,以上C 省略了一些,想看全文的請按連結!!

最後當然就是C在開頭提到的Megan FoxAmanda Seyfried 的畫面啦。不能說他們親的漂亮,怎麼親也不會有TiBette的那種感染力! 但是他們可親的認真了, 而且呢,因為這部片在台灣要上映前就被腰斬,會看過這部片的人大多都是垂涎Megan的身體然後經由網路這個無限大的世界取得(C不誇張,google一下”辣的要命” 是真的很多願意花錢看美女心態的人)。光看Megan在裡面又脫又親的,我想也不管劇情好壞了! 然後呢,雖然C對這部片的評價很低,不過他如果發展出Megan跟Amanda之間的情愫,我想我會願意加點分數! 好~ 就跟Gossip Girl裡 B和S 不會再一起一樣!! 我要停止我的幻想了~~~ 還是看看影片就好!!!


2009年11月28日

CUZ第一篇有關華人的文章

Editor / Posted by Bitch Z

早就想介紹一些有關於華人世界的LGBT消息了,雖然華人世界的這個區塊發展的並不好,但CUZ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效法西方世界,建立起屬於我們自己的華人LGBT文化不是嗎?所以既然有所不足就應該努力補強,正好日前有說廣東話的朋友向我分享了這個影片,就讓我藉此發揮一下吧。



這是鄭秀文(Sammi)演唱會的一段表演,怕大家無法聽懂全部的廣東話,我用憋角的廣東話來翻譯一下,鄭秀文是一個飽受情傷的女子,何韻詩( Denise )暗戀她多時,但遲遲不敢告白,只是默默陪著她暗自神傷,在 S 唱完第一首歌後(傷),S 問她在這做什麼,D 說聽到 S 的歌聲忍不住有話要告訴 S,請她不要再為情不開心,因為這個世界上至少有一個人是真心喜歡她的,D 終於鼓起勇氣告白唱了喜歡妳。 S 說她傻了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然後兩人開始唱了一連串的歌,接著 D 叫 S 不要記著愛情給她帶來的傷痕,她叫 S 望著她,告訴 S 她是百分之百對 S 認真的,接著 S 說了什麼我聽不懂,但是在 D 的堅持下呢,終於還是打動了她。
這是這一個我很喜歡的影片,我個人覺得 D 演的入戲三分,相較之下 S 對於最後那輕輕的一吻顯得有點點嬌羞。

講到何韻詩,是要提到他的性向一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她,我並不是因為她的音樂才華或特殊表現認識她的,而是早年從一些她是同性戀的報導中認識這號人物。關於她是同性戀的傳聞很多,一般的說法是從她自己創作的一些歌詞可窺知一二,我沒聽過這些歌,並且廣東話的表達與我們中文不同所以我想我就算看了我也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後來又爆出她與祖兒天后的一段"菇祖戀",菇祖戀傳得沸沸揚揚,但至於如何開始的我也不知道;Z 的友人告訴我,何韻詩在一個廣播中被問到送過最有心思的禮物,她說她寫了一本日記裡面寫滿兩人共同的回憶,還貼有一些紀念性的小東西,像電影票根阿......之類的。另一個訪問,問祖兒收過最有心思的禮物,她說她收過一本日記,裡面寫滿兩人做過的事與回憶,還附有一些紀念,比如兩人看過的電影票根......之類的。我想這麼有心意的禮物,不會是出自男孩兒之手吧!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菇祖戀",以下 Z 充滿私心的放了一個友人提供的影片



有一篇報討很有趣的替何韻詩作了"出櫃四部曲"報導, Z 把他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第一階段:打扮中性

  初出道時的何韻詩也有穿裙子留長發,其后打扮愈來愈中性,近年來索性連裙子也不穿,又表示自己的性格難以作女性打扮。

 第二階段:歌表心聲

  她不時透過歌曲表達心聲,無論從《再見……魯思瑪莉》、《勞斯萊斯》、《光明會》,甚至是舞台劇《梁祝下世傳奇》中,都透露她對同性戀的看法。

 第三階段:現斷背情

  與劉浩龍傳緋聞后,2004年何韻詩被指和同公司的傅穎過從甚密,還被拍到夜訪傅穎香閨,未有承認的她稱同性戀“沒什麼大不了”。近年則與容祖兒的緋聞不斷,經常被拍一起吃飯,去年還不避嫌約祖兒欣賞同志舞台劇《攣到爆》。

 第四階段:直認身份

  近來何韻詩的性取向變得開放,曾說:“以前怕被人拍到而會避諱,現在一把年紀了,這麼介意干嘛,什麼都被報道了。”前日她終於按捺不住吐露自己的性取向,直認自己的“同志”身份。"

全部詳情請看我 

關於第一階段,我覺得穿裙子是世人對女孩兒的刻板印象,C 不是 T 但也不穿裙子,我也交過不愛穿裙子的女朋友啊,就算哪一天 Z 我交男友我也不會穿裙子,因為我就喜歡蹦蹦跳跳啊,穿裙子怎麼皮的起來呢?女生就要穿裙的刻板印象應該要改改。
第三階段啊,這真是是同性戀就有的麻煩,就像 C 需要在這裡向大家表明我們不是情侶一樣,同性友人之間本來就很親密,勾勾手抱一抱根本不算什麼,但是看在大家眼中就是一對情侶,這樣不是很好笑嗎?另外,同性戀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單憑一個人對同性戀開放的評論來論定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的話,那這真是一個心胸狹隘的思想。

最後我要回到這個最初的影片,我看到的時候很驚呀,因為依我看港劇 TVB 多年的經驗,我覺得香港人或電視圈很守舊,再加上香港電影,尤其是星爺的電影很愛拿同性戀來開玩笑,其實嚴肅點說,是嘲笑不是玩笑,所以我很訝異居然會在演唱會上有這麼"勁爆"的橋段,更是一掃我覺得香港社會很保守的印象。這總算是華人社會的一些小小精彩,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更多的表演。

2009年11月22日

Adam Lambert

Edit / Posted by Geek C

C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位,不是什麼很新的人。只是 CUZ 從來沒有提過他,Adam Lambert. 最為人所知的是American Idol第八季的第二名。他是個歌手,也會創作還是演員,在這個月23號準備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 『For Your Entertainment』



Adam 從第八季American Idol參賽後就受到注目,被譽為八季以來最有天份的表演者,從小DJ爸爸的薰陶造就現在的他。好…制式的介紹到這裡為止。C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他,因為他的坦蕩給了很多人勇氣。Adam對於他自身的性別喜好從來都不隱藏,當被拍到他跟男友在車裡熱吻後,他甚至對媒體說:『I don’t think it should be a surprise for anyone to hear that I’m gay』。(我不認為大家會因為聽到我是同性戀而感到驚訝),但卻也有媒體開始問他,會不會擔心這會影響他的新專輯銷售量(問這種問題的人你本身就有點問題了喔…..) ,在一個投票當中,有3%的人沒有預期Adam是同性戀,而有超過90%的人表示,就算現在再讓他們投一次票,他們還是會把票投給Adam Lambert。(大家應該很開心聽到如此大眾的心聲吧!!!! 擺脫性向,才華是不會被掩蓋的!) 





在今年五月他說了一段話『"Embracing who you are and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is actually what's really cool,"』(接受自己也接受那些使你變的不一樣元素的是非常酷的)。 他是一個正面的例子,而且他男友還蠻帥的… 痾~~離題了!!



最近很紅的電影『2012』,片尾曲『Time for Miracles』就是Adam的歌,C在自己的一些社交網站上還看到很多朋友看完電影後還加註了一句評語就是”片尾曲很好聽”!總之呢~ 大家可以支持一下這位歌手,感受一下他的歌唱魅力!

請到YouTube觀賞Adam的MV吧



2009年11月16日

葛妮絲派特羅與妮可基嫚攜手演出

Editor / Posted by Lazy Z

妮可基嫚新戲,The Danish Girl另一女主角人選終於拍板定案,決定由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接手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因檔期問題而辭演的角色,Greta。
妮可基嫚演出畫家 Einar Wegener ,是第一個由男變女的變性人,在結婚後告訴妻子 Greta他想要變性,並要求妻子支持他。所以我不清楚這部戲的重點放在哪個部分,有的說法是探討婚姻中的"變化",當夫妻一方中要求或提出變化後,所帶來的轉變帶給婚姻的影響,但我想那個影片介紹應該是亂講的吧。畢竟你的伴侶告訴你他想要變性,並不是像說:[老婆,我想要辭掉工作專心做一個藝術家]同等級程度。




我覺得葛妮絲派特羅很漂亮,也滿喜歡她的,但卻沒有細細品味過她的演技,儘管她因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而獲1998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但仍然有人冷言冷語的批評那一屆的奧斯卡算她入圍的是時機好,因為同屆的入選人相對弱或各有自己的問題,所以講才落到了她的口袋裡,我是有點不懂那個影評在講什麼啦,回顧入選名單裡,赫赫躺著梅莉史翠普與凱特布蘭奇的大名,試問葛妮絲派特羅怎麼又會算僥倖呢?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莎莉賽隆當綱這個角色,但我相信這部戲一定能讓我好好品嘗她的演技。

阿哈!為什麼有她跟KATE的合影?因為他們是表姊妹。

2009年11月15日

10月11日--國際出櫃日 National Coming Out Day

Editor / Posted by Lazy Z


大家好,很懶惰但卻也真的很忙的 Z 回來跟大家打招呼了,很抱歉也不知怎麼的不知不覺就忙了起來,忙到停止一切網路活動。
首先除了跟大家道歉以及問好之外,也終於要來發篇新文章。

很遺憾錯過了今年的 National Coming Out Day ,國際出櫃日,因為聰明的Z一直把日期記成 11月10日。正確的日期是10月11日,那天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有場遊行活動,我還好奇的想說幹嘛好好的又遊行?還不通知我......總之就這樣陰錯陽差地Z在最近完成了一篇出櫃故事,放上來希望跟各位分享一下大家的出櫃故事。







Come out!有多少的我們出櫃?有多少的我們沒出櫃??出櫃,有這個必要性嗎?
TLW裡Subaru的Dana代言廣告是::Come out and stay out!
出櫃不難,比較難的是再出櫃,我想尤其是以中國人的大家庭來說。出櫃其實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就像 C 在出櫃 VS FACEBOOK 裡提到的,你必須要不斷的重複重複再重複,每認識一個新朋友就要重複一次,或者如果您是像Z一樣生長在一個父母雙方都是龐大家族且往來密切的家庭裡,那您出櫃的次數一定不勝枚舉。

在學校與同齊之間我向來沒有出櫃的問題,國中開始正式追求女孩子也就是後來我第一個女朋友,由於我門兩個都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所以可以說全校都知道我是同性戀,我們的關係連對方老師都時有所聞,從那時候開始再配合我的打扮與舉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我是同性戀,同時那些明眼人都會主動替我向非明眼人出櫃,因為他們知道我相當的引以為榮,但通常我對朋友的出櫃方式就是很自然的講出我女朋友怎樣或我喜歡哪個女生,所以真正比較困擾我的是家人,家庭,是個封閉的地方。

我從櫃子裡走出來見到的第一群人應該是我的兄弟姊妹,我們並非親生兄弟姊妹,但是因為從小一起長大,所以都這樣直接稱呼。
我並不知道他們的感想,當時我才15歲,只是很單純告訴他們我有了女朋友這件事情,並希望把我的喜悅跟他們一起分享,好像也沒有特別專注於他們的想法。至於我什麼時候向我媽出櫃,確切的時點我已經忘記了,我高一的時候我女朋友國三,我都會翹第八節課回我們國中跟她約會。有一次好死不死跟我媽坐到同一班公車,但我沒看見她,她很陰險也不跟我打招呼,看到我在不該下車的地方下車便跟蹤了我一段路,等我回家後再鉅細靡遺的盤問我,因為我也沒有很會說謊,所以她心裡多少有數。加上後來她假藉整理我房間的名義偷看我寫情書或情詩的草稿,最後的高潮是跨年我索性把當時的女朋友帶回家過夜(其實當天我不想,是她堅持要來......)接著有很多後續,但未免這個故事太冗長我們就此省略。至於我爸爸,我不確定是他自己猜到或者是我媽有跟他講過我的情形;我升高二的暑假,有天車上只有我們兩個,我爸只簡短的說了:[要好好念書,上一個好大學,將來有能力養活自己,到時候你要交男朋友女朋友都隨便妳,爸爸都不管妳。]我也簡短的答:[喔]。的確!我父親是一個思想相當開明心胸相當開放的人。
這樣算是出櫃了嗎?看看出櫃有多麻煩,我父母明明在一起,還硬是要我分兩場出櫃。

至於我父親這邊的家庭呢,我有一個有趣又確實的出櫃故事,由於我叔叔是一位行內稍有名氣很厲害的姓名學大師(但是他並沒有執業,只算有緣人,所以請勿來函詢問,謝謝!)在我高三的時候我奶奶住院,當時她的情形已經有點神智不清,有天晚上我和叔叔在醫院推奶奶去散步抽菸,等電梯的時候,叔叔很含蓄的問我說:[柚啊,有件事阿叔想問你,你要誠實回答我......]我當然一派天真的說:[好阿!]我叔叔就很含蓄的問我說:[在心裡面,你的取向上,恩...是不是比較偏向,恩......比較趨近於女生]我當時很爽快的回答,對阿;語畢姑姑還從大老遠的跑過來說:[很好!很誠實]哈,誰想到他們會在那個節骨眼問這種問題?!從此之後我爸爸的親戚算是全部知道了。至於我叔叔是怎麼知道的?我事後問他,他推說是因為我的名字...... 但是我不相信!
我母親那方的家族呢,由於比較封閉也比較會逃避現實, 再加上我母親是個極度愛面子的人,所以我尊重她的意願,不過我發現他們這幾年已對我改變稱謂,從以前的美人兒,進化到帥妹,再到帥哥,這麼叫我其實並沒有讓我比較開心,反而顯現出他們對同性戀不正確的價值觀,但我想這也是一種改變的開始。



在我冗長出櫃故事的最後,我想要發表一小點出櫃感想經驗談,其實在每一次出櫃後我都與他們有過一段很艱難的時間,比如我跟我媽有一段時間再也不親近再也不交心,叔叔當著全家人的面嘲諷我,我替姊姊哥哥的青春帶來了一段很有壓力的歲月,但是呢,真的很幸運地,他們還是接受我了,大家不再隔著層牆,我逼著他們正視同性戀,並強迫式的宣告這個家族有一個同性戀,把同性戀帶到他們生活裡。
我並不是一個可怕的出櫃激進份子,我肯定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並不會因為你不出櫃呆在自己少數人的小天地就瞧不起你,我也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境,有的家庭真的會很極端很可怕,而如果你就因此拋父棄母的脫離這個家庭,我也不見得就會因此而多讚揚或崇拜你。但我覺得,如果要讓這個社會真正重視同性戀權益問題,出櫃是最好的方法,讓身邊愛你的人知道一個他愛他關懷的人不能像他一樣享受他與生俱來的權利,他需要也樂意幫助你。當然像我的過程一樣,這中間一定會經過很多很困難的日子,承受一段很孤單的時光,自己需要不斷的堅持,自我鼓勵,最後,以我的經驗來說,我並不後悔,我也很確定的說,我現在活著絕對比沒有出櫃快樂自在與坦蕩。

如果你只是缺乏點信心,還有些動搖,希望你看完這篇文章後,鼓起勇氣找個機會,好時機,向你在意你愛的人宣布你是我們的一分子。我也把我姊姊告訴我的話告訴大家,希望能讓你有點信心,因為他們愛你,所以他們一定會找到自己的方法接受你,大家都要一起努力,這就是家人。

在最後,我要藉由 CUZ 再次正式出櫃啦,我,Zachary Chang,愛女生,是同性戀!

我說了很多廢話,現在讓我來聽聽朋友的的出櫃故事了,好嗎??希望朋友們還沒有走光光~~~或者大家就藉這機會跟我一起聯名出櫃吧!!